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陈晶:和孩子们做朋友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2-11 14:54:41   来源:长乐电视台  【字号

  在梅花中心小学有这样一位教师,在课堂上认真教学,默默付出,在课外和学生做朋友,辅导学生作业不厌其烦,她就是福建省优秀教师陈晶。

  上午,记者来到梅花中心小学,看见陈晶老师正在给学生们上课。她和同学们一起深情并茂地朗诵诗歌,扮演文章所描述的角色,并利用视频、音乐等手段情景再现文章内容,充分调动同学们的每一个感觉器官,深刻理解课文内容的寓意。

  同学们说:“陈老师很亲切,关心爱护每一个孩子,尊重孩子,鼓励引导我们健康向上,是我们心目中的好老师。”

  许多教师都不喜欢给低年级的学生上课,可陈晶老师却带了十几年的低年级的语文课。

  陈晶说:“作为一个低年级的语文老师,我觉得更要表现出孩子的童真,用孩子的那种心性去教育孩子。站在低年级孩子的那种角度,跟孩子做朋友,做伙伴,这样他就更容易接近你,对自己的教学是有帮助的。”

  除了日常的教学工作外,陈晶还担任学校的少先队总辅导员,负责学校的德育工作,事务繁杂琐碎,可陈晶却做得有声有色,自得其乐。

  陈晶告诉记者:“少年队和德育这两块事情是比较琐碎,也就是说很繁杂,我们经常开展一些实践活动,比如延国和的扫墓活动,平常我们学雷锋,去广场清扫卫生,清理白色垃圾,这些活动看起来是小事情,但是孩子印象非常深刻,而且孩子们都能从中学习到一些道理,并把这些非常好的品质运用到自己身上。”

  功夫不负有心人,勤勤恳恳地努力,兢兢业业地付出,使陈晶老师获得了学生、家长、同事的认可,今年九月,陈晶获得了福建省优秀教师的光荣称号。

  梅花中心小学副教导主任徐建云这样评价陈晶:“他最喜欢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在班上,她经常跟孩子们打成一片,在班上和孩子们快乐的学习。她的业务非常扎实。德育工作和少先队工作非常繁杂,她是一个人承担下来的,很累。因为那边教学要做好,这边的工作要做好,但是她是两个方面各不耽误,做得非常优秀。”

  (记者   张协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