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听雨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0-25 16:33:3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每逢雨天,我总喜欢以一种淡淡的心境去听窗外的天籁,让我一汪干涸的心池渐渐盈满欢畅的涟漪。

  朝雨芳草,暮雨客舟;春雨杏花,秋雨梧桐。这是古文人听雨的浪漫情调。我喜欢听雨的呢喃,对我述说着绵绵情话,我喜欢在雨中,张开双臂,亲吻多情的雨,喜欢这轻轻柔柔的雨带着凉意钻进我的心里,穿过我的心房,喜欢在雨中倾听高跟鞋敲打石板的清脆声,喜欢感受和雨缠绵的无限风情。

  自然界的雨是位精灵,它总是在我心灵最为烦躁的时候,悄然而来,润物无声;虽是点点滴滴,却是如泣如诉……

  雨声如禅,听雨能使浮躁的心境渐趋平静,静得像一潭无波无澜的碧水。此刻,你会感到雨打窗棂的玉振之声和生命的节律高度融合,千缘后尘,滚滚红尘,一切都远去了,消失了,剩下的只是一个无牵无挂的自我,独自品尝那份难得的清闲。

  生命不能承受太轻,也不能承受太重。在人生的旅途上跋涉,我们一路风尘,脆弱的生命之舟已经承载了太多太多,不堪重负的漂泊时刻面临着搁浅的沉沦。雨天,把生命重新回顾一次,把生活再过滤一遍,把不堪回首的过去,散乱在遥远的记忆里,把世俗的烦恼托于过眼云烟,留下一个好心情,等待明天天晴收拾它,整理它,然后把它装订成册,在孤独的时候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