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流星雨之夜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4-18 09:34: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今夜,无眠。独自一人披衣至阳台。月光缓缓泻下,充溢着整个世界。学生喧闹的声音已经停了,我想他们是已进入梦乡了。四周围很静,静得似乎能听见风的脚步声。爱人已经睡熟了,一阵均匀的鼾声传入我的耳际。我细细品味着手中那杯淡淡的菊花茶,享受着这夜的温馨。

  突然,一颗流星划过天际,没过两、三秒,又有一颗在天空画了一道优美的弧线后,走了。后来越来越多的流星似烟花,似瀑布一起把东南方的夜空照亮了。再看月亮时,月亮也不知躲到哪个角落伤心去了。

  这时,一颗流星脱离了流星群径直向我飞来,停在我面前,它是那么璀璨夺目,那么晶莹剔透,周围还有一圈耀眼的金光,简直就是一颗硕大无比的钻石。我情不自禁地走上去,一刹那间,我身上的睡衣变成了雪白的纱裙。透过窗户上的玻璃,我看到了玻璃中的自己,简直就是《七个小矮人》的白雪公主,连我自己都惊呆了。就在我孤芳自赏时,脚下的流星带着我飞出了阳台,飞上了天空,一直飞到流星雨降落的地方。

  “哇!真美呀!”我忍不住赞美起来,可是除了这句话,我搜肠刮肚再也找不出什么优美的词语来形容它。此时,流星雨仍在密密麻麻地下,它们把自己的美和热最完美地展示给了我,之后就一去不复返了。透过流星雨,我看到了附近的几颗小恒星,它们也和我一样在旁边观赏着这壮观的一幕,共同见证流星辉煌短暂的一生。只不过小恒星在短暂的停留后又沿着轨道继续自己的征程,用它们原本微弱的光去照亮另一个角落。我想,它们一定会很寂寞吧!它们也会和我一样羡慕流星的美丽吧!

  想着,想着,流星雨下完了。我脚下的流星可能是要追寻它的同伴去了,它载着我飞快地来到人间,把我送回了阳台。一眨眼,它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而我的白纱裙也不见了,我仍穿着那身睡衣。此时,窗台上那杯我未品完的菊花茶还在冒着热气,原来这场流星雨并未下多久。这时,月亮又偷偷地溜回来了。四周围还是那么静。

  也许是刚才经历了天上人间的旅行吧,我终于有了一丝睡意,于是,我就回卧室睡了。没多久,一位手持拂尘的老者出现在我的床头,对我说:“孩子,流星的辉煌灿烂是短暂的,过后便是永久的黯淡无光。而小恒星却永远不会失去色彩,虽然它的光不像流星那样绚丽多彩,可它却是宇宙中最不可缺的一部分。孩子,你这辈子注定了是一颗小恒星。”说完,他把拂尘一挥,我立刻成了一颗普普通通的小恒星。他再把拂尘一挥,把我送到了属于我的那条轨道。之后,他慢慢地消失了,空中还回荡着他的离别之言:“孩子,走好你的每一步。”

  (作者 那时花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