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印象马尔代夫之二:有一种美叫做不真实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4-19 15:02:4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4点的水飞,我们按时抵达Lily岛休息室。关于选岛我们之前做了一番功课,一个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组成的马尔代夫,可供游赏的岛屿有百余个。一般我们会根据岛屿位置与大小、是否有水上屋、浮潜便利性可看性、连绵的沙滩、价格等综合因素考虑。一岛一酒店式的开发模式,有几个选岛原则可以参考:一是人相对少的;二是硬件条件好的,可以根据星级选择岛屿;三是性价比相对高的。最终,我们选择的是一价全包岛,简而言之就是在岛上你就带好自己去玩就好了,所有花费全包;四是口碑要好的,多看攻略,多问去过的朋友。

  一扫昨日的疲惫,伴着日出我们兴冲冲地到了候机码头,一架架红绿白相间的水上飞机(air taxi)骄傲等待着我们,水飞工作人员很精简,就3人,2名开飞机1名小黑搬抬行李守着登机口,飞行员都是打赤脚开飞机,在起飞落地的时候还能看到他们握手开飞机的和谐画面。不大的飞机只能容纳数十人。初阳普照,俯视大海,一个个岛屿依次在你眼皮底下流过,像一串串散落的珍珠,或者一块碎了的美玉,当那些蓝、绿、白自由组合的美呈现在你眼底时,一种震撼的窒息美顷刻将你击倒,你会惊叹眼前那一种“不真实的美”。

  这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

  这里,很好很准确地诠释了“天堂”一词;

  这里,可以满足你对一切美好的想象和期待。

  (作者 小 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