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爱藏在灵魂深处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9-02 16:11: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路的尽头,听见花开的声,是那么的轻柔,那是彼岸已悠悠远去的呼唤。有一种善良,又打开一颗虔诚的心,从此,踏遍万水千山,盼望归来时,带着一世的眷恋,相守着日子,即使落在天边,也能魂牵梦萦……

——题记

  今年夏日的热浪,似乎比以往来得太早一些,还没体会到枝繁叶茂,在岁月的轮回里又感受到了初秋的灼伤味,这不是那一片落叶飞乱了我思绪,而是那浓浓的夏日的气息,氤氲了我一生的气候。此时不冷不热的天气,身体总犯上不适,若说是感冒,从打喷嚏中涌出的泪水,可以封杀了我想你的语言,那一滴低落在脸颇,可以碎了一地的情思,将准备好的淡墨清韵,绘画成一曲别离的挽歌,送君千里……

  最是无尘的清心,总把晚霞的落日写满天边。若说是回忆惹了相思,那思念也是动之以情,怜之以泪,痴痴遥望天边的结果。那种心中升起“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惆怅,总在模糊视线里分不清想念的方向。满天红霞只为君倾城,一地晚风为伊而憔悴。我左手捧起寂寞,右手放下繁华,学佛的姿势掌心合十,不求花前月下,不问你侬我侬,只求你一世安暖,愿这晨来韶光,晚去红霞的朝朝暮暮,依附在我的梦里,归宿在你的灵魂深处。

  不说话的夜色,心也听见。你说:“倾城必先倾心,倾心了,便是爱了”,脑海中不禁回荡起那句“不倾国,不倾城,倾其一生为一人”,没有倾国倾城貌,却为君倾尽一颗心的温暖,共约此生长相守。不禁也会为自己的一番痴心动容,想起便是一种流泪的幸福,快乐的疼痛。也许距离产生的不仅仅是美,还有那无尽的思念,且再没了期限,时常想到一辈子到底可以多久,才能够承受得起如此厚重的深情?而后便是散落一地的絮语,无从捡拾,无处看见,像青春的消逝,给不了如此醉美的答案。

  月光淡淡,你也没有浓妆,正如遇见你时那一夜的夏日星仔,明亮在心间。那时,我不敢睁眼,只是低头诉愿,“你带我去海角,我会在天边等你”,大胆的夜风却说出了梦话——相遇是缘。大千世界,万物起落,天地间的规律无可变更,正如有缘的人终会相遇,不论时间早晚,这份缘都会以一个最为妥当的姿态存在,或淡淡相守,或浓浓情意,缘分使然,不过是缘深缘浅。只是这过客匆匆,在某年某月某天的某个瞬间,没有早一步,没有晚一步,恰到好处地遇见了那个一眼惊鸿的人,任是缘深缘浅却再也无法割舍,于心中根植的那份眷念,从此春去冬来,终于长成了一颗相思树,每到夏天,那一季的绚烂,醉人的花香,难免又暖到心间,触到心弦。

  最为平生不惹的相思,却在此时最害相思。每每提笔再抛不开萦绕在心头的那抹牵念,印在纸笺,刻在心里,总会或深或浅的想起,在那灵魂深处给予温暖的人念起,那一份甜蜜,也是带着淡淡的忧伤。从此我便是囚困于情感里的俘虏,以一支无关风之素笔,写尽情思,那年的花开花落在流水中,一半伤颜,一半眷恋。问世间情为何物?是我想你的眼,是倾你的心,还是一触及的痛?你是融化在我生命里的流水,无情便息,有心便动;你是镌刻在我心里的字,唤起你的名字,便萌生一种眷眷柔情伫足在心底。

  几缕柔情,几许忧伤,几回离愁几多泪,今生百转千回,只为与你红尘走一趟,不悔一场相遇。期盼着一场命运的终结,转眼间我已是白头,时光在你的一笑间,相逢便成了永远的回忆。永远有多远?我却已朦胧,不知该如何安放这份情,浓了,怕淡了,淡了,怕薄了,薄了,怕离了。一直记得你说的“一辈子不离分”,这也变成我的坚信?!你在何处?!纵然此生怕是缘只至此,这份眷恋却是如此强烈,而心已穿越天边,抵达你的身边,温暖依然。

  缘分天注定,知晓了也无法改变,既是定数,唯有随缘。如若终究无法逃离相遇分离的劫,我便从此青灯古佛,隐遁红尘,不惹相思不伤情。独守一世浮世清欢,淡看尘缘,静待流年。

     (作者  郭江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