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花影的思绪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0-25 09:46: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一花一世界。一朵盛开的花,是一株怒放的生命。

  黄仑山生态园波斯菊的美,虽无声无息,却自然生动;虽花开无序,却本色淡然,在平凡的生命中,透着无比的坚韧顽强,在沉默与坚持中绽放生命之花。它不仅活得精彩,还向大地回报一缕芬芳。

  沁着暗香,用手,掬起一捧浅浅的晨光,在柔柔的掌心中,映出心底盘旋的笑靥。绵延交错的掌纹,嵌满了思念的莹亮水珠,纵横在爱的田野之上。漫地的韶光,溅起点点的火花,化为耳畔回响的丝丝呢喃。火花的光芒,亦是满目怜爱缠绵的那一朵朵波斯菊。

  在流动的光与波之中,一片片繁盛的紫红、粉红、白色的波斯菊,缀满了凝望的眼神,闪现的花影,如翩飞的鸟羽,似缤纷的彩蝶,莹莹花色,憧憧倩影,温馨难当,暖意难当,但一些坚持在秋风中的花朵,却被微凉的珠露,打湿了娇弱的花的玉颜……

  花开无度,花落无声,暑往寒来,草木知秋,面对人世的悲欢,花无言,花尽知。

  思绪的涟漪,荡起心海里一圈圈微细的波纹,漾啊漾啊,让我成为花海中那朵孤寂思念的菊。总给喜欢独处的我带来欢喜或忧伤的回忆,这种感觉随着不断的回味被无限放大,愈回味愈虚幻,竟似梦幻般在心海起伏摇曳,开出一朵朵微笑缱绻的花儿。

  悄悄吐露的心绪,在风中轻轻一飞,却握住一掌的芳香。那四溢的清香,从指缝静静流走,而盛开在身边成的花朵,翩飞着娇羞与苦涩的情思。

  遥望天边,波斯菊擦亮了湛蓝的天空。擎一枝花,温柔一颗心,我不忍心细柔的花蕊在手中散开,也恐将一捧的柔情散落,了然无影。绽放的花瓣,依然散发出淡淡幽香,我不知可否,染我香梦中那五彩缤纷的风帆,驶进心海……

  在花海里沉思,便听见芬芳的泥土,有一种龟裂灵魂的声音。梦境中,有一束花蕾的绽放形如在韶光里出浴的圣女,带露沾香。孱弱的灵魂得以从深渊里浮起,淡泊明志,净化飞升,静默如感动。惟有殷勤而叙的叮咛托于紫气东来的祝福。

  一缕微风扯着思绪,像含情的波斯菊花点点舒放,慢慢展开,羞涩的打量陌生的想象中那熟悉的世界,像思念的牡丹,国姿妖娆,雍容华美;这思念像是热情似火的玫瑰;似汹涌彭湃的海水;这思念更像那顶雪傲霜的冰梅,品性高洁;似清新的风迈着轻盈的步伐,轻易占据我每一块枯褐贫瘠的地方。

  心在尘世行走,人在花海中游,扑鼻的芳香让心在一抹秋阳中沉淀。回首相望,弹指一挥间,已穿越过生命散发出的那一股芬芳。

  流水落花春有尽,思念无涯越千年。这思念一点也不会因时间与空间的改变而减少,因我知道,同我一样的人,也会在波斯菊绽放的那一刻,让思念放飞……

  (作者 李贤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