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刹那与永恒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1-18 09:20: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高山,层峦叠嶂,云雾缭绕。及既上,苍山负绿,望晚日群山如画,而半山居雾若带然。

  登上山巅,目睹云蒸霞蔚,起伏的云雾中,翻卷着生生死死的波涛,分不清前世与今生,辨不出白天与黑夜。连缀的思绪,疲倦的灵魂,犹如从喧嚣的尘烟中走来,唤起心中的精灵,神游在仙境之间,即使斗转星移,却只想抓住时光的翅膀,让情绪的灵光,轻撩羽翼,一起飞翔。

  丛林山谷间的溪泉是幸运的,从温暖的大山子宫汩汩而生,纯净透明,无色无味,如千尺白沙时宽时窄地向前移动着,没有任何奢欲与杂念。时急时缓,以柔克刚,没有什么不可穿越的。洗礼心中的沉淀,释然瞬间的旷远,归依入海,融入海的宽宏,让身体获得永生,让灵魂在真谛中永恒,才是最高境界。

  昂望浩瀚的夜空,闪烁着天界之外的诡异,那般深不可测。静坐于山顶岩石之上,朝东远望,等待着一场不知始于何时,不知如何谢幕的美幻。在烟波浩淼的岩石中央,两目生辉,人间沧海桑田,有超尘脱俗之感。

  须臾,飘渺的云端,流星一闪划过,它们开放的是生命之花。或许是宇宙赋予它非凡的使命,明知燃烧的魂魄己到最后一刻,也要酣畅淋漓的昭示一生的价值。

  风雨归来,蓦然回首,恍若千年梦醒。此时的风,从崖畔、岩缝溜过,在黑暗幽处制造别致的韵律。从何而来,到哪而去,即使岁月不居,或许一日时光重来,全然不顾,且静静的等待海潮唤醒薄雾晨光。

  一切在动,一切在静,一切存在于变幻之中。

  (作者 郭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