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蜘蛛国网事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1-19 20:31: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朱村阿三住了几十年的房子在一场台风中倒塌了,只剩下房梁和一堵残墙。阿三只得背井离乡投奔外乡亲戚去了。以后,此处一直无人涉足。

  一日,风和日丽,八只蜘蛛雄赳赳、气昂昂的来到这里,他们中的老大丁丁的眼睛一下子亮了,对着其余的七只蜘蛛吩咐道:“就在这里建新房子,我感觉这里的气场跟我们很合。”丁丁之所以看中这里,是因为当时房子倒塌下来时,留有一个角落比较完整,而且房梁和屋角处形成一个斜角,具备了建蜘蛛之家的一切有利条件。

  丁丁一声令下,八只蜘蛛分工合作,不久,新房建成。这座新房由八根经线和八根纬线交织而成,线条根根均匀、剔透,而且造型严格遵守几何图形的对称原理,建好的新房既美观又牢固。八只蜘蛛看了又看,心里别提多美了。

  该分房间了,丁丁是老大,新房中间最大的房间自然非他莫属,另外七只蜘蛛则选择了靠近中心的第一根纬线与经线的交汇点上的房间。八只蜘蛛稍微打理后,在自己的新房间美美地进入了梦想。

  第二天清早,太阳出来了。林中的小鸟在树梢练嗓子,蝉则在树上努力地吮吸琼浆玉液,树林里热闹非凡。

  八只蜘蛛当中最小的蜘蛛贝贝醒来了,睁开眼就声音颤抖地叫起来:“七位哥哥,快起来,我们……我们……我们的早餐有着落了。”

  “早餐在哪儿?”

  “在这儿!自动送上门来的!”

  昨天晚上蜘蛛们睡着后,几只蚊子因为黑灯瞎火扑进陷阱,挣扎了半天,也没有挣脱,最终力竭而死。蜘蛛们在短暂地惊叹之后,开始分享这些美食。最大一只蚊子照例成了丁丁的美餐,其余的蜘蛛则根据排行由大到小地选择食物。

  饱餐一顿后,蜘蛛们打着饱嗝离开家到处溜达,到邻居家串门。没想到一个上午八只蜘蛛各领回来一只雌蜘蛛。于是,八个家庭诞生了。没过多久,八只小蜘蛛相继出生,第二根纬线上与经线的交接处成了孩子们房间。随后,第三根、第四根、第五根也住满了新成员。半年后整个网上都住满了。大家唱啦、笑啦、吵啦、闹啦,不亦乐乎!

  蜘蛛王国成员多了,问题也多了。不是我踩了你的脚,就是他占了我的空间,王国中每天吵架的次数以翻倍的速度递增。这些纠纷都被送到丁丁的案头,丁丁成天对着这些纷乱如麻的事件一筹莫展。之前,他通过自己耐心细致的努力基本还能维持王国暂时的安稳。后来,随着案件的增加,他除了疲于应付外,别无他法,整个蜘蛛王国鸡飞狗跳,当初那种悠闲自在的日子只偶尔出现在他的梦中。

  最近,丁丁老是半夜惊醒,因为他只要一睡着,就会梦到狂风大作,电闪雷鸣,他和其余七只蜘蛛辛辛苦苦建起来的房子毁于一旦。这个怪梦反复出现,有时连他自己都分不清,究竟是梦里还是现实。这晚,丁丁沉沉睡去,相同的梦境又出现了,他吓出了一身冷汗。醒来后他摸了摸房间,发现房子坚固如初,又躺下继续睡。

  这一觉真长,丁丁睡下去就再也没醒来。因为他在那晚半夜的一场突如其来的台风中遇难了。蜘蛛王国的成员中除了一只名叫圆圆的第三代公民幸免于难外,其余全部葬身台风中。

  从那以后,我们在一张蛛网上只看到一只蜘蛛居住,这是圆圆定下来的规矩,一直延续至今。

  (作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