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爱是一种守候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4-16 09:11: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爱,是一种美丽的相遇,更是一种美丽的发现,也是一种最美丽的守候。

  你我相遇在灿烂的夏天,到处是花红柳绿,瓜果飘香,也是滋生热烈爱情的最好时节。

  记得,你那天穿着白色上衣,我远远望去,你像飘在田野上空的一朵白云,感觉随时都有可能被风带走,于是,我加快奔跑的脚步,恨不得一下子也飘到你跟前。

  你站在路旁边的柳树下,呆呆地望着荷塘,你的神情好似没有感觉我的到来,似乎随着柳枝潜入河塘,而专心于欣赏在水中嬉戏的鱼儿。我透过你的目光,发现荷叶上随风流动的水珠似你的心,透明在水中央,企盼着一阵风吹来,临空而舞。此时,多么想告诉你,含在荷叶上的水珠也似我的眼睛,在盯着你,恨不得随风飘到你眼里……

  我的笑音,惊动了你,你用欣喜的目光望着我,我的身体如同沐浴在你一脸绚灿的阳光下。二颗期待已久的心,如同身边的稻穗一样饱满地低下了头……

  此时,话到嘴边,真的不知道该对你说些什么,也不知道你要说些什么,更不知道你钟情于我什么,可你却说你要的是一份能够和你相依相伴的深情,慢慢地等到我老了时候,还可以持着这样一份情感存续于爱中,存储于人生美好记忆中,便是你今生最大的幸福与最大的满足。我真不知道你是不是被丘比特这一支神箭中了邪,还是命中注定今生的缘。我沿着你的心路,追随你的历程,沿着你的脚步走下去……谁知我这根情感之线,日后就像风筝一样被你拽在手中放飞远方。

  走得越远,飞得越高,也就拽得越紧,在情感的另一端也就陷入越深。那当然先陷进去的是你,而想跋涉上来的我,已无法抽身离去,也越来越找不到自己了。当我们都陷进去的时候,发觉你与我已无法分离。当我心跳时,总觉得是你在呼唤我,我在敲打你,也许是爱的誓言在敲响耳膜,让我时刻为你振奋,如同疆场上的一位勇士,只有勇往直前,没有后退的念头。

  是啊!谁没有经历过人生真正的爱恋,谁没有体会过生命真缔的柔绵与刻骨。

  一生寻找的爱情,就在这一个不合时宜的时间里突然来临,你不仅打乱了自己的思绪,也打乱了我的心事。为此我一整夜叩问,一夜一夜地失眠,几回回在夜深人静时,悄悄爬起来想给你留言,将美好的心愿化作一首首诗篇,让一句句饱满的语言,留下我们心甘的情愿和火热的爱恋,用一行行小小的字眼,打开你我尘封已久的心扉。

  我自认为能够矜持自己的人,竟然落入爱河里沦陷……

  我似一台忘记时间的钟,忘记了年代,忘记了年轮,忘记了身边所有的一切,只为你那一刻温柔,只为你那诚挚的爱恋,我把生命与人生合一,擎起美好时光。

  我流泪了,因为我真的爱上了你。后来因你挚意去了远方,把我留在南方。从此,我一直对着天空守望,如同守望心中的那一泓水,那一片蓝;我一直游走在我们曾经认识的路上,寻找遗落在那里的脚步声……

  在短暂的人生中,能持有这样一种心灵的默契,能持有这样一份美好的回忆,此生足矣。

  面对生活现实,我尊重你的感情,也尊重你的选择,珍藏曾经而美好未来。

  你说女人一定要有疼爱人的责任,要有爱恋的一颗真心,我们也不可以每天生活在儿女情长当中,只好把这份情深埋在心中,在孤寂的日子里来温暖生活。

  为了保持这份情感永不褪色,我们联系从不间断。有句话说得好——你来不来,你见不见,我都在那里,情也在那里,我就是用这样的心情在等你,仿佛自己是在酝酿一坛陈香,等你来开启。

  爱你,只能遥遥的注视你,不想打扰你,也不能让你有负担,有压力。我记住了这份情的美好和可贵,默默地为你祝福,为你守候。

  哪一天,当我苍然白发站在路口等待时,你是否还认得在你的生命中曾经的我?

  (作者 李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