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记一次登山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8-26 09:32: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今天傍晚,我和爸爸来到六平山脚下,据说这六平山又叫鹿平山,是鹿精变的。

  我们往山上登,这时我看到了一座山门,这座山门非常雄伟,分三进,横批写着“六平胜景”四个繁体大字,正门前还有两只石狮子,一公一母威武极了。

  参观完门楼,我们继续往上走,这时我看见了两座庙,从外观上看应该是两座老庙,庙边上一个天然形成的水池,水池前面还有一条小溪,我想这小溪的源头应该就是这个水池了。我爸爸看水质不错,决定有空带我来这学游泳。

  我们继续往上走,发现沿途有许多庙,由此看来,六平山还是块宝地呢。而且还有菜地,也许是因为远离城市的原因吧。

  不一会儿,我们到了半山腰,看见了一眼泉水,原来人们是在这儿取水的,我和老爸用手捧着喝了几口,好冰、好甜的泉水,水中还有许多蝌蚪。我们继续向山顶进发,途中看见了一座山神庙,那庙前的布帘都烂了,看样子也是一座老庙。

  我们继续登顶,这时我脚像要散架了一样,但我没有放弃,但还是在顶峰的脚下休息了一下,这时离顶峰已经不远了。山下的车、房子跟小孩的玩具一样大。然后我休息够了,往岩石爬了一会然后便继续登顶。马上,我们到达了山顶,这时我已经不累了。我看见旁边有庙就进去看了看,这边的两座庙一座叫“探花府”一个叫“北涧寺”。探花府里的神有很多,但我全部没见过,北涧寺里的是我村子里的神。这时我发现围墙边上好像有一个小庙,我走过去一看,原来是土地公。

  下山时,我虽然不累了,但我觉得这一路走上来也不容易哪!望着夕阳,我觉得我好像干成了大事一样,有一种极强的成就感。这时我觉得这六平山的路就像人生一样,开始坎坷,但是后面就平坦了许多。

  (作者   实验小学 三(5) 黄弘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