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月光如水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0-27 15:19: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白色月光,如此美好,如轻纱笼着大地,如清水沁在人心,这样的夜里散步,宛如游走在一场似曾相识的梦里,抑或时光倒流,无意闯入多年前一个似曾相识的昨日。

  走,漫无目的地走,如人的一生。哭笑也罢,苦累也罢,生命从不等待,在时钟的剪刀下一点点被撕裂,直至生命的尽头。脚下的路还很长,这一路不管发生了什么,我们都没有理由去惊慌,边走边看,一切顺其自然。

  月笼寒水水含月,波光影影,虫鸣啾啾。正是因为那一轮可爱的月,才停驻脚步,看看微微颤动的月,听听水中它们的故事。

  抬头遥望,月光,游离在深邃的夜空,如一个个天外来客的声音,轻柔而婉转,轻轻来到人间,为大地上的万物讲述着属于另一个世界里的故事,或是悲剧,或是喜剧,或者仅仅只是一场闹剧而已。

  这样的秋夜,沉思往往会被凉风吹醒。月光,让天地相接,何似在人间。只有风会无聊地吹散一切幻想,打个冷颤,才知人间冷暖。眼里的、脑海里的,如水中那一轮明月,只是一个幻觉罢了。

  月光,映衬着远山的轮廓,那是山刚劲的脊梁,正是它撑起了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也顶起了属于自己的尊严。历经千年万年的雨打风吹,我自岿然不动,任行人的脚步从它的胸膛踏过,任万物在它的身上扎根发芽,任生命在它的肉体钻洞筑巢……即便这般伤痕累累,也悄然无声,屹立苍穹之下。也许,正是因为有海纳百川的包容,山才会屹立千年!我肃然起敬。

  月光,洒满人间,如上善若水,吻着大地的每一寸肌肤,是丘比特射出的万道利箭,牵着天和地相亲相爱,这只属于夜的秘密。万物俱静,都沉浸在这爱的醉意之中,酣酣入睡。无人的夜,世界仿若只属于我一个人,游离的思维主宰着一切。

  “滴滴滴……”手机响起,似乎惊醒了整个世界。

  夜,晚安。

  (作者  飞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