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什么时候弄丢了艾先生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3-26 16:53: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已经三月底了,古诗中的“草长莺飞二月天”却迟迟没来。

  伍小姐坐在办公室很久了,盯着窗外,外面是一片绿柳,三月的阴沉烟雾中,绿柳也显得格外冷冽。想起中午和艾先生的争吵,伍小姐感觉冷意从窗外的绿柳那,一点一点蔓延到自己脚上,身上,直至死死地拽住她,往下沉,往一个看不低的深渊。

  伍小姐和艾先生结婚10年了。伍小姐是在一个朋友家的牌桌上认识艾先生的。伍小姐高度近视,看牌经常出差错,艾先生见她呆头呆脑一脸窘迫样,就忍不住坐在她旁边,当起了搭档。这么一搭,就成了夫妻档。

  还真是快啊,一转眼就是10年。这三千六百个日夜,是怎么过来的,这个枕边人如何从如胶似漆到现在相爱相杀的,伍伍小姐想起这十年,竟然有点模糊,有点茫然。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为了打发这躲在办公室不愿和艾先生照面的中午,伍小姐准备用这个无端空出来的时间,好好回忆下那些破裂的画面。

  十年前的艾先生和现在一样,在福州上班,周末开车回来,伍小姐在长乐,一家人有房有车,双方父母生活小康,就等着他们生个孩子。

  那时候啊,有大把大把挥霍不完的时间,新婚的他们自驾车到处旅游,走遍了附近郊县的山山水水,要么呼啦啦带上一大堆朋友,要么关了手机,带上红酒,来个浪漫的温泉。那时候,伍小姐觉得,全世界所有的男人都会背叛爱情,除了自己的艾先生。

  艾先生开始经常发脾气,是在生了小九之后。小九是他们的宝贝儿子,呱呱坠地那天,一称,9斤,小九就这么喊开了。初为人母的伍小姐和艾先生觉得世界人在没有人比他们更幸福,这样的日子,会一直暖暖的走下去。

  基于各种婆媳关系钱的因素七大姑八大姨都能猜到的原因,伍小姐辞职了,在家带孩子。艾先生从一周回家两次变成天天回家,看小九,帮忙喂奶,换尿布。伍小姐看着自己蓬头垢面,看着小九日益长大,觉得就这样挺好。

  艾先生渐渐回家少了。原本是天天,后来是两周一次,现在是一个月一次。伍小姐总觉得发生了什么,可是伍小姐没空细究。她要把她的心血她的精力放到小九身上,小九会站了,小九会走了,小九会叫爸爸了,伍小姐在心底和自己分享这美好的一切,没有和艾先生,一句都没有。

  你的眼里只有孩子,没有我。有一天,艾先生突然回了家,突然很严肃的告诉伍小姐。伍小姐心里笑艾先生幼稚,多大的人,还嫉妒孩子,生活不就是这样一天一天过下去,不是挺踏实,挺好的,折腾什么劲。艾先生看到伍小姐眼里的不屑,转身就走了。

  于是,就这么开始争吵了。艾先生说他工作很累,需要有人关注他,听他说话。伍小姐一门心思觉得他矫情,一谈就吵,不欢而散。艾先生在也没回家睡觉,去了哪,伍小姐发现自己居然一无所知。

  小九上幼儿园了,伍小姐一下子轻松了。她找了个工作,渐渐有了自己的时间。艾先生偶尔回家,看看小九,聊几句就走。昨天中午,艾先生在饭桌上了放了一张,上面赫然几个打字“离婚协议书”。伍小姐一时没忍住,嚎啕大哭。

  今天中午,艾先生说他还会来,拿这张薄薄的纸,希望伍小姐签上名字。

  伍小姐再也想不起来,她什么时候丢了艾先生。

  (作者  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