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爱我,你就抱抱我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4-03 15:08: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从来都以为儿子还是那个稚气的小男生,那个只会看喜洋洋灰太狼的臭小子。其实,孩子的心灵世界敏感、脆弱、单纯,真的需要我们大人去呵护、去珍惜。

  总以为肯哥是很man的, 别人也总这么说。他不怎么爱撒娇,不太爱表达自己,不喜欢在别人面前承认自己的脆弱,即使在我面前。这明明就是一个内心强大的男人的模子啊。可我总在不经意间忽视了。今天就是一个契机。

  友人聚会ktv,带上肯哥,这是自然的。以前去,他总是很兴奋,人送外号麦霸。可今天,许是感冒了嗓子哑了,一直打不起精神来。后来,就时不时找借口要我给他玩手机,我不给他,他就在一旁捣乱。或抢麦胡乱吼上几句,或霸着屏幕谁也不许点歌。我该怒发冲冠吗?我忍住了。我坚守一个原则,在外面不会对他过分批评,我想,孩子也是要面子的吧,即使只是孩子,怕伤了他的自尊心。可我不知道这样做 ,是不是纵容了他,他更是变本加厉。我忍无可忍了,让他要么选择回去,要么选择乖乖留在这里。他那可怜巴巴的小眼睛望着我说:”妈妈,我能不能不唱了,我想跟你呆在一起,可我不想呆在这里。“于是,我们达成协议,我陪他在大厅和另一个小哥哥一起上会网。

  ktv始终不是孩子能久待的地方,何况儿子本来身体就不太舒服。过了不一会,我发觉儿子越来越没精神了,摸摸额头,好像发烧了。我们决定马上回家,跟朋友说了一下,我们先离开了。

  回家的公交车上,我们聊天,聊到他前几天想买的玩具。我觉得没必要买,理由也讲了,可他就是不听。也许这个傻乎乎的妈妈又勾起了他的伤心往事,于是乎,扭头看窗外,不再理妈妈。

  回到家,看到他一直阴着脸,我难受,拉拉他的小手,试图抱抱他,他没有避开。抱着他的瞬间,小男子汉终于忍不住哭了。那一刻,我听到玻璃脆弱的心,其实孩子也渴望父母的拥抱,即使没满足他的一些要求,只要一个拥抱,他就明白,你是爱他的。多一些爱的拥抱,少了玻璃心破碎的声音,那该多好......

  后来的后来,玩具买了没有呢?好像肯哥也忘记了,呵呵。

  (作者 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