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简单的幸福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6-18 09:56: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2007年我参加中考语文命题,在被关闭的26天里,我深深地感觉到能与家人生活在一起,其实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6月12日,今天是命题关闭的最后一天了。

  吃完早餐,大部分的老师都在开始整理衣物了,大家回家的心情是十分迫切的,运动的人几乎没有了。三个服务员正在对每个房间的财产逐一登记,回家的氛围已经越来越浓厚了,我想家的心情也越来越强烈了。

  上午的行程就是整理与等待,整理衣物,整理心情,整理思绪,把在这里度过的26天好好整理整理,让自己拥有一颗平静的心。等待的就是下午3:30以后,我们就可以离开这个关闭我们近一个月的地方了,大家又要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了。我上午连正常的看书时间都取消了,就呆在房间里。这二十六天我们与203房都已经有了感情。看着窗外的世界,多么翠绿的一片树林,它们是自由的,它们一大家子在自由的生活着,这就是一种幸福,这就是一种快乐。我的行李还没有整理,等到午饭吃完再整理也不迟,这时候最好的方式是放松自己,调整心态,回家享受幸福的生活。上午的考试是政治和历史,考生们早已走出考场了。下午考化学,入场半个小时后,我们就可以解除警戒了。

  吃过午饭的这一段时间真是太难熬了,躺在床上根本睡不着觉,大约是到了2:30左右才迷迷糊糊睡了十几分钟,醒来后就忙着整理行李,因为3:20左右部队接送我们的车就要来了。就在这个时候,与我同居一室的连江的陈家星老师过来了,他提议让我再教教他16步和24步以及32步舞,我就带他在走廊上温习了一下。3:30分了,车来了,去南站的老师先上车,我也是坐这一趟车的,告别了朝夕相处26个日日夜夜的朋友,依依不舍的登上车。

  6:15左右终于带着一颗自由的心回到了久别的家,真的实在太高兴了,老婆一见面就紧紧地拥个不停,幸福啊。什么叫幸福,这就是幸福。

  看着家里的一切是那么的亲切和清新,熟悉的卧室,熟悉的书房,熟悉的客厅,熟悉的书本,拿起那本《中篇小说选刊》,闻一闻那书香,醉了自己,也醉了记忆。看着妻子整理的井井有条的书房,心中陡然而生一种说不出的幸福之感。家真好,与家人在一起真幸福!

  (作者 浊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