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甜梦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8-16 20:32: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梦,五彩缤纷,梦神奇又充满快乐,在梦里,没有父母唠叨的烦恼,没有背书、做题的痛苦,只有自由自在的快乐。

  空气中弥漫着清甜的糖果香味,我看见天使扇动着灵动的翅膀,向我走来。微微睁开眼,室内灯光璀璨,发现我还带着我连天的梦想驰聘着。抱着的被子,舔着枕头,枕头甜甜的,软软的,是用年糕做的。我穿上用葡萄做的拖鞋,走出了家门。门前有一条清澈的小河,河里的鱼儿无忧无虑的互相追逐着吐着泡泡,岸边闪烁着美丽的小花,迎着清风轻轻摇曳,向出门的孩子们不停的招手示意。花儿释放出诱人的香味。我随手摘下一朵,轻轻的抿在嘴边,舔了一口,清香一下了溢满了嘴巴,我再抑制不住馋念,把整朵花全吃了,刚要张口说了话,嘴中便飘出一阵清香,让我兴奋地越说越有兴致。说累了,口渴了,就来到河边,用手舀起了一捧水,喝了下去。“太棒了,这河水还是我最爱的大麦茶的味道”。正当我陶醉在麦茶的味道时,远处听见有人在吆喝:“卖被子了,一床十个糖果币,用鲜花织成的被子,快来买呀!”我掏了掏口袋,竟掏出了一个袋子,我打开一看,哇,口袋里满满的都是糖果币。我蹦蹦跳跳的向卖被子的人跑去,潇洒地递上糖果币掏向他买了一床薰衣草被子,真香,忍不住咬一口,卖被子的人见我这馋相,就说:“吃吧!你咬一口,它马上就能在一秒内长出来。”我一听,乐了,真有怎么神奇吗?得试试,于是咬了一口,果然长了出来。一路上我边走边吃着,走到一开阔处又听见了吆喝声:“卖种子,一种下就能长出你想要的树,二十个糖果币一颗。”我赶忙递上糖果币买了一颗,迫不及等地直奔回家,来的后花园里,选一处空地埋下种下,嫩绿的小苗不一会儿就钻出来,顷刻间便长成了一棵愿望树。愿望树张口说话了:“小僖你可以给自己许个愿望,你每做一件好事,树上就会结一个果子,等你做了一千零一件好事时,愿望就实现了。”我到处寻找需要帮助的人。终于,我一千零一件好事都完成了,赶快来到愿望树前,只见一道金光闪过,亮的得我睁不开眼睛。光转眼没了,当我再次睁开眼睛,糖果没了,愿望树没了,慵懒的我还依偎在松软的枕头上不舍得醒来,窗外阳光明媚,迎接我的是新的一天。

  梦,被我了裹上了甜味、涂上了芬芳,它携着香甜飞进我的怀抱,用神奇方式装扮着动人的色彩。你们有这种香甜梦吗?现实是否跟梦里一样,能随时开启了香甜的大门呢?如果我还在梦里,我只想播种着甜蜜幸福树,让梦里的幸福的花儿破土成蕾,开出温情脉脉的果实!

  让我们的梦永远沐浴在幸福快乐中,美好又甜蜜!

  (作者 林予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