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独自穿越黑暗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8-25 17:38: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从小我就爱胡思乱想,尽管我知道世界上并不存在什么妖魔鬼怪,但有时候却总会感到害怕,特别是对黑暗的恐惧!

  夜的寂静里,让我遗忘了时光的步伐。“叮铃铃、叮铃铃铃、……”手机响了,我掏出手一看,呀!九点了,要回家了。我赶紧对表弟说:“小宇,天色晚了我得走了,明天再陪你玩。”话未说完,便匆匆跑向楼梯,拐过弯道准备回家。四周一片寂静,没有任何灯光,漆黑迎面而来的,因为是手控灯光,想打开第一楼的灯光,要去第二楼按,才可以让下面一楼亮起来,而现在不得不面对眼前的黑暗,此刻我听的见自己心噗噗的跳动声,手上的汗不由渗出好多,咬着嘴唇,冲!实在没有办法,于是只好以最快的速度,三步并两步登上第二楼,按下开关,拼命再往上飞奔,但在第三楼时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到达第三楼后,突然,一个黑乎乎的东西疾速出现在我面前,发出吱吱的声音,不会是什么鬼吧!我尖叫一声,赶紧跨上三楼,按亮了灯,哦!原来只大老鼠呀!虚惊一场吓死我了,平静了几分钟,我不得不振作起来,刚跨上三楼台阶,眼前就出现了一个黑影,我的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紧跟着就大喊大叫,那个黑影和我越来越大,越来越近!眼见就要扑过来了,我脸色苍白,抱着头,愣在原地。“喂,小姑娘你到底咋了?”这声音怎么熟悉,睁眼一看,正是楼下邻居李阿姨,我这才放下心。一边用手捂住心脏,一边嘴里念叨着:“吓死我了,刚才还以为碰到‘鬼’话到嘴边赶紧改口说‘坏人’,这一吓真够呛的!阿姨摸了摸我的脑袋说,没事了,你也吓着我了,我进门去了,你赶紧上楼回家吧!经过刚才这一折腾,让我也耗费了不少体力。此时早已已经四肢无力,也不管台阶脏不脏,就一屁股坐了下去。才坐了一会儿,楼道的灯又忽然暗了,我只好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到开关旁,重新按亮了后,又休息了一会儿,终于平定下心了,也渐渐的有了勇力,又穿越几层黑暗,终于到达的光亮之地——温馨的家。按响门铃,开门迎接我的是灿烂的灯光和温暖可人的妈妈。

  经历了这次在黑暗中穿梭后,我对黑暗的恐惧少了许多,因为,我明白随着我们的逐渐长大,最后终究是要学会独立面对社会。有困难,要去克服,要勇于尝试。有白昼,也会有黑夜。

  在人生的成长路途上,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面对黑暗。有时,会有亲人和朋友来替我们照亮前程。然而有些黑暗,却并没有人能够和我们一起来分担,只能靠我们自己独自去穿越。

  勇敢地穿越黑暗吧,你会在另一片光明中拥抱自己!

  (作者 林予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