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做时光里的旧美人

作者 陈琪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1-17 17:09: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老友晨晨,资深美女,十多年没见,不知哪里辗转拿到我的电话,相约周末一起喝咖啡。

  接到电话,第一次反应是晨晨是不是开始做传销了,心里存了那么点戒备。

  还好,晨晨真是只是想叙叙旧。我为我自己起初的芥蒂感到不安。晨晨还是那样,一如既往的成熟冷静,眼神深邃坚定,举手投足间的波澜不惊,足以被称之为一位优雅女性,而如今随着时间的沉淀洋溢于面容的平静如水,气质更甚当年。

  言语中,晨晨甚为健谈。原来,她已跻身公务员中的一员,并早已嫁做人妻,在低调而简单的日子中,享受自己的快乐。

  她告诉我,她现在准备考在职研究生,想让自己在繁忙的工作和琐碎的家务中解脱出来,寻找另一种意义的升华。

  我很欣慰,晨晨依旧充满正能量。

  读书的时候,晨晨就喜欢跑图书馆,经常给我们介绍思辨性的好书,也爱打扮,让我们这些男生觉得又养眼又舒服。我本来就是个懒散的人,却意外和晨晨特别谈得来,在得知她每天都会坚持五点起床看书,晚上的时光也必定不会荒废之后,并在她的鼓励下,也不禁燃起了自己挑战学习的激情,果然,在那一年的考试中,自己突破了以往的成绩并荣获了奖学金,那一次的收获之后,自己便开始坚信正确的指引必定会是一条孤独却通往成功的路径,然而优秀习惯的坚持才是通向成功终点的关键。

  而如今,她的那些优秀的习惯的累积,更是让她变得熠熠生辉,她的生活,褪去全身心投入工作后的疲累,便是独倚窗台,一品茗茶或是一杯咖啡,记记育儿心得,写写生活感悟。

  席间,我们从学生时代聊到当下,又畅谈至未来,言语间的自然流畅,让整个午后都更是充满生机,对英语的共同爱好、对一颗正直之心坚守至人生尽头的信念、对人生目标规划的确立、职场女性的必备要素、以及一位独立女性真正含义的见解,都不得不让自己受益匪浅,重振旗鼓,以崭新的面貌去迎接岁月的沉淀,以至于不会在多年以后,褪去一切,唯剩一副空虚的躯壳。

  岁月静好,你是否是做好抗衡的准备,做时光里的旧美人,静水流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