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脚在冰上,任我飞行

(作者 林晗萱)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1-18 08:15: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我爱运动,有时我可以像泥鳅一样在水里穿梭;有时可以拿着绳子在手上自如地挥舞;有时像豹子一样在草原上飞快地奔跑……而我最喜欢的运动就是溜冰,溜冰可以让我任意飞翔,时刻充满自信感。

  以往,我经常在滑冰场旁看到别人在滑冰场上溜冰,他们像一只只体态轻盈的小鸟,在场上自由飞翔。我便想:要是我也能像他们那样该多好。后来,我叫爸爸妈妈带我去滑冰,来到滑冰场里,我紧张地坐在一旁穿上鞋子,小心翼翼地站了起来,扶着墙上的杆子一步一步地走着,忽然,脚下一滑—我摔了个四脚朝天。“哎哟,哎哟,疼死我了。”我摸着屁股不停叫喊。可转念一想:“不行,我不信学不会,我一定能学会。”我握紧了拳头,下定决心再练习。于是我又爬了起来,扶着杆子,再一次艰难地走了起来。刚走两步,又一次屁股和地面“亲吻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把我满满的信心摔得粉碎了。正当我准备放弃时,有一双手向我伸来,我抬头一看,眼前站着一个可爱的小妹妹,心想:“比我还小的你怎么就会滑的那么好呢?我用力一拉,你就摔倒了。”我怀疑的眼神再一次和妹妹坚定的目光相碰,“我来教你吧!”一句不容你拒绝的话,让我好感动。我毫不犹豫地把手交给她。“我溜一圈,你好好看下”。一转眼,小妹妹就出现在溜冰场上,她穿梭如织一般在场上滑来滑去;有时蹲着一点一点向前滑;有时像轻盈的燕子一样,从我眼前飞过;有时像芭蕾舞明星一样,做着各种各样高难度动作。我惊呆了,对妹妹说,“你就是我的女神了,我要像你一样。”

  “我叫以尘。”她的笑容好灿烂!

  接着以尘妹妹开始给我授课了:首先身子向前稍稍探着,两脚叉开成“八”字形,滑行时不要抬得太高,把重心移到滑行的那条腿上去,整个人要放轻松。妹妹一说完,我已经迫不及待了要到“战场”上施展身手了,我按照以尘妹妹的要求,先站好姿势,两脚交替前行,一步一步地滑,刚滑两步,“啪”的又摔了个“嘴啃冰”!但是,我告诉自己  ,不能让妹妹失望,我一定要战胜自己,这么想一次又一次勇敢地站起来。“一,二,三,四……”我边走边数,暗暗为自己加油。我的步子渐渐轻松起来,滑行渐渐自如了,此时以尘妹妹向我伸出大拇指!受到鼓励的我,有了更坚定的信念。终于我可以在滑冰场上“飞跑”了,我想单会溜没用,得溜出花样来才牛呢!于是我又开始苦练花样。过了一段时间,我学会了花样,有时把腿交叉了;有时单脚旋转;还有时在冰上跳芭蕾,我成了冰上皇后。

  我学会了滑冰,也锻炼了自己,以前体弱多病的我不生病了,也长高了,脸也长得肉嘟嘟的。我爱溜冰,溜冰让我再一次挑战了自己,也把一些“害怕冰”给赶跑了,把“勇敢冰”请了进来。心里美滋滋地想:我从不会溜冰到可以在溜冰场上如同小燕子一样滑行自如,自由穿梭,我成了溜冰皇后。这是一件多么棒的经历!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有努力就会有收获。现在脚上的溜冰鞋不再感觉重了,真所谓“脚在冰上,任我飞行!”

  然而更让我比溜冰更开心的是,我遇到了我的女神——以尘妹妹,我从她身上学到了“失败乃成功之母”;任何事都不能半途而废,要坚信,努力就会成功;当别人有困难时,要伸出援助之手。她的坚持,鼓励,给了我无穷的力量。我也希望自己也是传递这种力量的使者,结交更多的朋友!

  (指导老师 林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