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最具内涵的“作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1-23 14:58: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我们的林老师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奇奇怪怪的作业———“呵护蛋宝宝七天”。一下子,全班同学“啊!”得一声叫起来。有的人说,这算什么!不就是照顾七天吗?这有什么难的。有的人说,直接放在冰箱里冻上几天不就行了呗!还有的人,不慌不忙,在那里静静想着如何去呵护。

  而我自己的“护蛋生涯”可谓是一波三折呀!

  第一次——

  就在刚到家时,我准备先给妈妈卖个关子,偷偷溜进了厨房,悄悄地拿了一颗白中带点暗黄的小鸡蛋,还给它取了个响当当的名字“小煜”。我走进书房,把小煜放在光滑的书桌上,准备给它做一个小窝。可没注意,桌子一晃,蛋一滚……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一个无辜的小生命就这样离开了这个世界。

  第二次——

  就在我收拾完小煜1号惨不忍睹的场面后,妈妈听到蛋壳破碎的声音也过来了。看着她那疑惑的表情,我也只好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交代出来了,妈妈不但不生气,居然还非常支持我做呢!

  吸取了上次的惨痛教训后,我决定先给“小煜2号”造窝。于是我先折了一个小纸盒,在里面垫上一层又一层洁白、柔软的纸巾, 以防小煜2号再次破碎。

  我还天天给它洗澡、给它洗脸、让它安心地进入甜蜜的梦乡、给它画上一个灿烂的笑脸,好好地呵护它。看它多开心呀,像是在感谢我赐予它这个缤纷五彩的生命吧!自从有了它,我就成为了一个每天都在忙碌的“父亲”,整天心里惦记着它。

  到了周一,我要把它带去学校,还装在了盒子里,不然它会孤独的。到了学校,大家都这说说,那说说,炫耀自己的蛋。我的蛋就差点“一失足成千古恨”了,幸好我身手敏捷,在蛋滚落的瞬间,伸手就接住了。

  七天后,也没有几个同学的蛋宝宝是完好无损的。我们才照顾一个星期,想想,爸爸妈妈都照顾我十几年了,他们无怨无悔。因此,我们更应该感恩父母、孝顺父母。

  看似简单的“呵护蛋宝宝七天”的活动,却让我们看到了方面的养育之恩,看到了他们的累、他们的爱!不能不说,林老师的作业是最有智慧与内涵的。

  (长乐师范附属小学 五(6)陈煜翔)

  指导老师:林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