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可爱的存钱罐(外一篇)

陈心凯 林嘉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2-17 08:21: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妈妈特地给我买了一个小猪存钱罐。钱罐小猪身体金灿灿的,如果金子见到它也会害羞地低下头说:"我没有你亮。"它的耳朵里红通通的,好像一粿红色的巧克力。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总那么有神,我每次来到它身旁时,它就目不转睛地盯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你有零花钱吗?如果有的话,就立刻放进我的肚子里吧。"它的鼻子圆圆的、嘴巴小小的,尾巴短短的就好像一个扣子贴在光秃秃的屁股后面。四条腿腿矮矮的、粗粗的,好像四根小柱子,可爱极了!

  有一天,我数学考了一百分,妈妈给我十元钱当奖励。我高兴地拿着钱来到玩具店前想买自己喜欢的玩具,突然我看到了一个小猪形状的玩具,心里马上就想到了自己家的那个小猪存钱罐,我立刻放下手中的玩具往家里跑去。我抱起小猪存钱罐开心地把钱投进去。

  炎热的夏天到了,太阳像火球一样烤着大地,可这也是我最喜欢的季节了。因为这时候爸爸妈妈都会给我一些零花钱,让我放学后如果渴的话可以买冰棒吃。可是自从有了这个存钱罐后,我都舍不得买冰棒吃了,只是买了一瓶便宜的矿泉水,把剩下的钱全部存进小猪肚子里了。没过多久,我的存钱罐就沉甸甸的,我把里面的钱都倒出来看了一下,已经有好几十元了,我心里高兴极了,准备拿着这些钱给奶奶买一条好看又暖和的围巾。

  多么可爱的存钱罐啊!它让我养成了一个存钱的好习惯。

  青少年活动中心三年(2)班 陈心凯

  喷嚏的威力

  有一天,小猪感冒了,摇摇晃晃地走在森林里,脖子围了一条厚厚的围巾。 有一条蛇正在捕捉老鼠。突然,小猪打了一个惊天动地喷嚏。蛇以为打雷了,吓得“嗖”的一声钻进了洞。小鸟正在唱歌,突然,小猪又打了一个比刚才还大喷嚏。把小鸟都吓得飞到巢里几天不敢出来。小松鼠正在摘果子听到大喷嚏声,从树上掉下去。

  小猪走着走着,来到了溜冰场。小兔正在冰上跳舞呢!她一会儿转圈圈,像风车在转;一会儿弯腰,像一朵盛开的牡丹;一会儿张开双手,就像展翅飞翔的小鸟。小猪说;”小兔真美!比孔雀还······

  美”字刚出口,小猪又打了个非常大的喷嚏。小兔吓得飞出溜冰场,被一块石头给绊倒了。长尾巴被摔成短尾巴了,小兔嚎啕大哭,哭着哭着,黑眼睛哭成红眼睛了。她怎么都不肯原谅小猪,小猪只好伤心地离开了。

  伤心的小猪走到了马戏团。机灵的猴子正在台上表演走钢丝。小猪说;”猴真灵·····“小猪又打了个超级大喷嚏。观众全都吓坏了,小猴从钢丝上摔了下来,把屁股摔的红彤彤的。小猴生气地说;”你这只小猪,怎么回事啊!"

  小猪说:‘’我只是感冒了而已。”他没想到喷嚏威力这么大,被小猴骂完以后,说;''我还是去找山羊医生看病吧。”说着就往山羊家走去。

  青少年活动中心三年(2) 林嘉

  指导教师  林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