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归宿

作者 陈琪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2-17 22:39: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当时光在指针间慢慢的流失,当昔日的童言稚语一点点的逝去,嘿!我亲爱的年少!谢谢你。

  搬家时,从衣橱的角落里翻出你的连衣裙,白棉布的质料已经泛黄,裙裾处层层叠叠的蕾丝也已破旧。缓缓的提起,抖开,细细的裙带飘落下来,缀着柔软的浅绿色流苏。我惊喜极了,对于它的出现有些措手不及。不顾刺鼻的陈朽气味,紧紧地将它拥在怀中,细细的嗅着,分辨着,良久不放。

  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激动吗?因为真的有所触动。习惯了冷着面孔在陌生的朋友间行走,以为自己早已遗失了童真,遗失了过去。可突然有一天,却发现:原来,那个穿着白棉裙的小女孩,一直住在我的心里。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心灵的归宿”吧。

  还记得那次和小哥哥去海边吗?你光着肉嘟嘟的小脚丫,跌跌撞撞的追前面的小哥哥。因为害怕跌倒,两只小胳膊大大的张着。海风吹拂过你的脸庞,飘散着的头发有着淡黄色的光芒。远处的水升了点又落了点,蔚蓝的天空与蔚蓝的大海成为你嬉闹的背景。你于不经意间留下的背影,却永远的留在了我的心里。以致许多年后每当我因找不到人生的方向而觉得无家可归时,一想到你,还是会忍不住露出笑意。

  有时,真的会觉得孤独无依,徘徊在人生的交叉路口,没有人可以一起并肩前进;有时,真的很彷徨,明明心怀鸿鹄之志,收获的却只是燕雀之利;有时真的很迷茫,该以怎样的方式面对人生?这样的方式又是否适合自己?生活中有太多的选择题需要自己去做,无论你多么认真,还是无法避免出错。有的人便在这里止步了,更有甚者,选择了后退。而我,幸好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