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坚持就是胜利

作者 陈舟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2-24 15:21: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毛毛虫破茧羽化成蝶,其间要经历过一个艰难的、痛苦的过程,而正是凭着坚持不懈的精神,最终赢得了美丽;蚌病得珍珠,蚌肉里溶进了的磨砺的沙粒,使它不断地分秘汁液,这其间过程更是一种折磨,与煎熬,而正是凭着坚持不懈,一层一层地包裹着这粒细小的沙,最终它孕育出了绚丽夺目的珍珠。事实证明,要想见到成功的彩虹,必须有着坚持不懈的精神才能看到美丽的流光溢彩!

  看到一则故事:在美国,有一位穷困潦倒的年轻人,一日三餐都仅勉强维持,即使在身上全部的钱加起来都不够买一件像样的西服,但仍全心全意的坚持着自己心中的梦想,做演员,拍电影,当明星,亲人和友人都非常不理解他。在当时,好莱坞共有500家电影公司,他逐一记下来。而后,他又根据自己认真划定的路线与排列好的名单顺序,带着自己写好的量身订做的剧本前去拜访。第一遍下来,所有的500家电影公司没有一家愿意聘用他。500家公司全部拒绝他,面对这样的拒绝,这位年轻人没有灰心,从最后一家被拒绝的电影公司出来之后,他复又从第一家开始,继续他的第二轮拜访与自我推荐。在第二轮的拜访中,500家电影公司依然拒绝了他。第三轮的拜访结果仍与第二轮相同。对于这样的现实估计很多人都接受不了,会就此罢手了。然而这个青年并不放弃,这位年轻人咬牙开始他的第四轮拜访,当拜访完第349家后,第350家电影公司的老板破天荒地答应愿意让他留下剧本先看一看。青年苦苦等待了数天后,终于被公司请去详细商谈。就在这次商谈中,这家公司决议投资开拍这部电影,并请这位年轻人担当自己所写剧本中的男主角。电影播出后,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它就是《洛奇》。这位年轻人的名字就叫席维斯·史泰龙。现在翻开电影史,这部叫《洛奇》的电影与这个日后红遍全世界的巨星皆榜上有名。

  史泰龙在阅历了一千次拒绝之后才最终获得了成功,可见成功是坚持不懈换来的。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类名言都在强调坚持的重要意义。我自豪,我也做到了这一点。

  那是一次游泳比赛,我报了50、100的自由泳的比赛,对于当时的我,50米虽说有点小问题,可是100米对我来说是一种难度不小的挑战。在平时练习时就感到困难,直到比赛才发现报100米游泳,对于我来说是个错误的选择。

  那天,整个游泳馆内人头攒动,一片喧哗。泳池旁的观众威呐喊声、加油声连成一片,那场面十分热闹。终于轮到我出场了,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我硬着头皮站上泳池边,听着耳畔不绝于耳的加油声,我心里暗暗地叹了一口长气心想:“若我半途退却,会不会让人笑话我呢?我慢慢地深吸了一口气,调节着自己的情绪,突然,裁判鸣哨,“各就各位,准备!”“嘣!”一声枪响后,我犹如一支离弦的箭游了出去,我从现在开始就拼尽全力奋力游去,体力渐渐的在减弱,疲劳感越来越强,手脚沉重无力,很想停下来。这时脑海里浮现出爸爸叮嘱我 “不要急,先不要把力气用完,保留一些实力,就算没获奖也没有关系,只要你尽力就行了!”想到这体力一下子“又满血复活了”,开始掉头了,我要在这里拉开距离。我飞快地转身,双腿借助墙壁,我用力一蹬,冲了出去。近了,近了,更近了,那终点离我只有三步远了,可是我的身体又再次变得力气。我真的要弃权吗?“不,我要坚持下去。”周围的人们的加油声让我又拜拜做起了起来,我缓慢又吃力地划着手,脚无力拍打着着水面,手向前探伸着,终于,到达了终点。结束了,探出头一看,屏幕居然获得了第二名,这是我意想不到了的,我的坚持让我成功获奖了。

  此后,跑步,我就算再累我也会坚持下去;也正是因为如此,我在暑假瘦了5斤;爬泰山,我再累我也坚持了,也正是因为如此,我才能在山顶上看到那壮丽的美景啊;练字,我坚持了两年,也正是因为如此,我的字才有惊人的进步。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其实在最黑暗的时刻,也就是光明就要到来的时刻,越是在这样的时刻,越需要我们的坚持!

  朋友们,如果你想做一个成功的人,想做成功的事,但又没有坚持的决心,那就请你从此刻起,改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