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汇成一个中国梦

官语晨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2-31 09:20:3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有一样东西,它承载了希望与重托,指引着前进的方向,给了你无限的动力,让你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去努力,去奋斗,让你在困难面前勇往直前,永不低头!

  它的名字叫——梦想!

  每个人都有属于他自己的梦想。

  我问舅舅:“你的个人梦想是什么?”舅舅不假思索地说:“我的梦想是保一方平安啊!我要带出一支世界一流的特警队伍,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让不良分子闻风丧胆,从此老老实实地做人。哈哈……”。舅舅说着,爽朗地笑着。我的舅舅是某特警大队的大队长,对于梦想他是那么的执着!他工作兢兢业业,加班加点那是不在话下!他更是以身作则,去年在面对手持长铁棍的歹徒面前,毫不畏惧,徒手制服了歹徒。他的事迹还上了报纸头条呢!但是当记者采访他时,他只说:“这是每一个警察面对时都会去做的事!”

  我问姑婆:“你的个人梦想是什么?”姑婆略加思索后回答说:“我的梦想是在我医务工作的生涯中不出任何医疗事故,能挽救所有被病痛折磨的人们!”我的姑婆是一名手术室的护士长,几十年的工作中,她那“先进工作者”的奖状早已塞满了整个抽屉。

  我问妈妈,妈妈说她的个人梦想是中国没有食品安全问题,她是名食品卫生监督员。我问爸爸,爸爸说他的个人梦想是他指导的农民种植年年大丰收,创世界之最,他是一名农艺师。

  他们都问我:“那你的梦想是什么?”我的梦想是成为像王一梅一样的童话作家,写出许许多多温馨的童话,让人们因为我写的童话而更加快乐地生活!在我心中,文学是多么的妙不可言,为实现心中的文学梦,我如饥似渴地阅读大量的作品,并拿起手中的笔辛勤地写作!于是,我的作文获奖了!我的文章发表了!我觉得与梦想在一点点地靠近了,虽然还是那么遥远,但我坚信只要我坚持不懈,它终将成为现实!

  你的梦,我的梦,他的梦,13亿个梦汇成了一个强大的中国梦,强国梦。我们全国人民都要在习大大的带领下团结一致,奋发图强,用实干托起,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彰显自己的价值!

  梦就在在前方,路就在脚下,让我们为心中同一个中国梦扬帆起航,奋力拼搏吧!让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化为美好的现实!

  (长乐师范附小 六年(6)班   官语晨)

  指导教师:林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