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宝贵的礼物

作者 张贝宁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1-12 10:23: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今天早上,天空飘着几朵洁白如雪的云。林老师,我的作文老师,带来了一个小包。

  那是一个美丽的小包,一个具有云南民族特色的工艺品,深蓝色的底上绣着几朵金黄色的小花。还有红的、绿的、粉的条纹,五彩缤纷好看极了。袋口还用一颗小巧玲珑的黄珍珠扣了起来,透着精致、典雅。

  这时候,美丽的林老师高高举着那漂亮的小布包,笑眯眯地扫视一下大家,带点神秘地说:“同学们,我敢打赌,你们谁也猜不出这里面装的是什么。因为,这里面是上天特赐的礼物。”

  老师话音刚落,班上就变得吵闹起来。小军马上发言,“我猜是一面宝镜,因为宝镜可以照出林老师美丽的脸。”

  小红紧接着大声叫道,“我猜是玩具,我猜是玩具!”

  小红话刚说完,同学们就七嘴八舌地说:“玩具是上天送给我们的礼物吗?”

  小红接着说:“因为玩具可以带给孩子们快乐,而快乐是无价的,所以我猜是玩具。”

  小亮扶了扶眼镜,慢条斯理地说,“我觉得是空气。”班里马上就引起了一阵嘲笑。小亮不顾嘲笑,继续发表见解,“因为没有空气,动物不能活,植物也不能活,连我们也无法生存,所以我觉得这是上天给我们的礼物。”小亮说完,班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老师要打开小布包了,我们屏住了呼吸,目不转睛地望着老师。不料,令所有人感到意外的是,老师从里面只拿出了一把树叶。

  “哎呀!这算什么礼物嘛。”班上一阵轰动,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叫了起来。老师笑了笑,打开了电脑大屏幕,让我们仔细观察叶子。啊, 屏幕上的叶子,有的像翠绿的大圆盘,有的像翩翩起舞的蝴蝶,有的像又肥又大的手掌,还有的像一条条随风飞扬的丝带,红的、黄的、绿的、各种各样,令人眼花瞭乱,美丽极了。

  这时候,老师发话了,她轻声细语地说:“叶子,带给大自然绿色,把生命给了大地。秋天来了,叶子轻轻飞落到大地上,又把生命重新给了大自然。叶子是这样无私,难道不是上天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吗?”同学们听了,恍然大悟,纷纷点头。

  叶子是如此无私,全心奉献,真是上天赐给我们宝贵的礼物啊!

  指导老师林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