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脚扭伤之后

作者 陈湫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1-18 08:59: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五(2)班王军同学练习跳远时,不小心把脚扭伤了,不能动弹。“哎哟,我的脚呀!”王军叫到。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围上去关切地问询。

  “王军,你怎么了呢?”一个同学问。

  还有一个同学问:“王军,你哪里疼?要不要我送你去医院?”

  不一会儿,体育老师也急快地赶过来了,问:“王军同学,你哪里疼?”

  王军躺在操场上,疼得已经无法再疼了。体育老师这里捏捏,那里捏捏,直到王军会叫为止。体育老师把校医叫过来看一下。校医看了看,把王军的脚包扎一下,然后说:“把他送到医院,去拍片。”

  李进抢先一步,叫道:“我来吧,我的力气大。你们把他扶到我背上来,我来背。”同学们听到,就把王军扶到他背上,一同把王军送到了医院。

  到了医院,医生把王军抬到手术的地方。脚骨接好后,医生出来对老师和同学们说:“伤筋动骨最少一百天才完全好,他的脚这三天内,都不能动。”

  于是,老师回到教室里说:“这三天里,谁来负责给他辅导呢?”劳动委员说:“我来吧,我家离王军家很近。”老师说:“那你就负责王军的学习吧,谁来负责给他扶到学校和送回家?”一个同学说:“我来吧。”另一个同学说:“我来吧。”老师很高兴。

  之后,同学就积极行动起来。一天、两天、三天……到了第八天这天,劳动委员来到王军家,给王军讲今天上课的内容。可是劳动委员不管怎么讲,王军都是愁眉苦脸地摇摇头。劳动委员只好打老师的电话,问老师。老师叫劳动委员把电话给王军。王军一边像鸡啄米似地点头,一边写字。还不过三分钟的时间,就把今天学的知识都懂了。王军对劳动委员说:“你今天的知识没有认真学习。下次要努力学习呀。”

  劳动委员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我下一次一定要努力学习。”两个人大笑起来。

  王军到校上课,男同学们下课时,不时地问:“王军,要不要上厕所?”要是王军有需要去,他们就把王军抬起来,像在扶送皇帝似的,还边叫:“让开”,那声音比喇叭还大。

  同学情如同春风的表现,温暖了王军的心。

  青少年活动中心五年级  陈湫

  指导教师 林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