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摇钱乐

作者 江昊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1-19 09:11: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叮当、叮当、叮当”咦?谁的闹钟铃响了起来?拜托,现在明明是中午好不好,这应该是土豪在奋力地摇钱!嘻嘻嘻,你想问我土豪是谁是不是?“哈、哈、哈”我真是天才,我指的土豪当然是特别自恋的我!

  这钱好好地放在储钱罐里为啥要摇出来呢?这可都是我妈妈,戒备心特强呀!可能是新闻看多的原因吧,妈妈害怕家里的东西被偷,于是,念出“紧箍咒”:“出去时门要锁好,一个人在家里时门也要锁好,储钱罐里的钱要拿出来……”,我的头都快要炸了,心里暗暗想:肯定是唐僧念经——有口无心!

  于是,在这个中午,我搬来椅子,放在书柜旁,站上去,把这个金灿灿的储钱罐小心翼翼地从书柜上抱下来,呀!真沉、真重、真大呀!这下我可以疯狂了,自己抱着储钱罐使劲地摇。摇呀摇,咦?硬币咱摇不出来呢?心里想:如此聪明、天才的我怎么跟摇硬币过不去呢?不行,我得再来一遍。首先,我先用自己自创的武功“铁沙掌”用力地拍了过去,啊!硬币掉了十几枚,又用“佛山无影脚”踢了过去,储钱罐倒在了床铺上,硬币又掉出了十几枚,我趁热打铁,又用手抱住它疯狂地摇了起来,哇!硬币总算全部都掉在了床上。我的心里十分高兴,喊着:“真像下雨呀!这种土豪的感觉真好呀!”硬币和我之间的钱界大战总算勉强地结束了。

  “一元、二元、三元、四元……哇!两百七十六元!”我和妈妈去了银行,换了百元大钞,我喜滋滋地把百元大钞紧紧地握在手中,生怕丢了。

  现在,我的摇钱技术可谓是练得炉火纯青了呀!如果你想要摇钱,就来找我吧!

  长乐青少年活动中心五年级 江昊

  指导老师:林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