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我是一条快乐的小溪

作者 高伟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2-02 16:29: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我是一条快乐的小溪,我爱美丽、爱音乐、爱奔跑、更爱助人为乐。因此,我快乐。

  我是一条美丽的小溪,我清澈见底,可以看见溪底的沙石,和嬉戏打闹的可爱的小虾小鱼,不受拘束地享受着自己的快乐,我也忍不住去轻轻地抚摸它们。旁边的柳树姐姐也会常常伸出小辫子为我打扮,拂起片片水波,路过的人看到了,也会连连称赞水中的柳条道:“太美了,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啊!”我犹如一面玉镜,我能映出蓝天白云,喜欢它们跟我打招呼;我能映出旁边的花草树木,它们在我的照映下楚楚动人。我还滋润它们生长,瞧,那蝴蝶花,就像成千上万只蝴蝶扑上去;看,那鸡冠花像站立的大公鸡头上的鸡冠,红彤彤的,在风轻轻抚摸下,微微摆动着;还有那翠绿的小草在我的滋润下更加绿,生命力更加顽强。

  我不仅美丽我还爱音乐。“叮叮~咚咚~”我弹着一支支优美的乐曲,就像钢琴演奏,琴声悠扬悦耳。我还能拉出幽怨哀愁的乐章,就像风吹过松树一般。晚上,我跳下山岗时,弹起清脆悠远的曲子,就如一道催眠曲静静地把人们送入梦乡。

  我还喜欢奔跑,我很勇敢。虽然没有小河那么大,没有大海那么浩瀚,但是我就是很勇敢,面对那么高的山,我想都不想地直接跳下去,形成一堵瀑布。因此,我的勇敢创造了美丽的画面,所以常常受到人们的称赞。我还流过村庄,我常常帮村民洗衣服,他们快乐,我也快乐。我流过果园,果树吮吸着甘露,结出甘甜的果实。苹果露出红红的脸,香蕉就像一弯新月,一个个橘子就像一个个小灯笼好看极了,农民笑了,我也笑了。

  我是一条小溪,美丽的小溪,爱音乐的小溪,爱奔跑的小溪,更是一条爱助人为乐的小溪。

  青少年活动中心五(1)高伟晨

  指导老师:林玉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