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难忘的第一次

作者 陈思凝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2-29 18:43: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时光匆匆流逝,转眼六年的小学生涯即将过去了。回首成长的道路上经历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总是令人印象深刻,第一次洗碗、第一次演讲、第一次骑车。就像海中的浪花涌动变幻着不同的色彩。有一个第一次,至今仍珍藏在我的心田深处,一直无法忘记怀。

  透过昏黄的玻璃橱看着窗外,一线线眨落檐角雨滴唤醒记忆的小船载着往事驶回了曾经。天空灰蒙蒙的,雨“哗哗”下个不停,风夹着雨点,像在地上寻找什么似的,东一头,西一头地乱撞着 ,黑暗冰冷笼罩着大地,街道上连一个人影也没有,远处楼房和树木都是模模糊糊的。

  我撑着一把伞,在风雨中艰难的行走着,只有雨滴敲打着伞面的滴答声。爸爸妈妈有急事不能陪我回家。时间已经是深夜九点,心想着回家那条逼仄又幽暗的小巷子,路边灯总是坏的,一到夜深几乎没什么人影,这是一次多么恐惧的挑战啊!第一次在深夜独自走出黑暗的小巷,紧张感像翻滚的泉水,不停的在内心涌起。沉重的思想,让我的脚步迈的很慢,每走一步总是心惊肉跳。风声越来越大在小巷子里不住的呜咽着,眼前一片漆黑。“怎么黑,怎么办?小巷里有没有什么可怕的东西啊!前进还是退却。”恐惧始终像乌鸦盘旋在头顶毛骨悚然,紧张害怕让我不安,焦躁。心中默念祈祷着父母能快点联系我,陪我回家。不停的给自己加油打气让自己勇敢起来,可无论我怎样安慰自己,心中还是害怕,心中莫名的抽搐,心底蔓延出坐立不安的感觉。风雨交加下树影在风中摇晃,像张牙舞爪的鬼影,呼呼的风声吹进巷子,仿佛在哭诉着什么梦魇。突然一脚趔趄,身子失掉重心,跌倒在地上,冰冷的雨水透过裤子渗入大腿,阵阵透骨寒,我不禁打了个冷颤,转身爬起来,揉了揉眼睛,鼓起勇气,迈开步伐拼命往家的方向跑去。

  “汪汪” 一条被惊动的看家大黄狗窜了出来,拦住了我的去路,冲我大声音地狂吠着。“真是“冤家路窄”怎么办?我忐忑不安地想着,退开?不行吧!妈妈说过,在狗面前不能示弱,要机智冷静。“前进?”可我的腿又软了,像灌了铅似的,怎么也迈不动。手中雨伞也不知丢哪儿了,缩抱着一团,一动也不敢动,接着一阵阵尖锐的哭喊着,回荡在小巷的深处,这时多么希望爸妈能立刻出现在我的眼前,帮我驱走恶狗。“咦”脚下什么硬硬的东西?我哆哆嗦嗦地俯下身子,咬着牙,拾起一个土块,把那土块在我紧攥的掌中,然后咽了口唾沫,让自己稍微平复下来。“嗖”我猛得蹿上前去,同时将手中的土块用力甩了出去,那大黄狗似乎受了莫大的惊吓,“嗷”地一声逃远了。我的心“呯呯”直跳着,总算闯过了这一关。对于黑暗的恐惧也渐渐淡了下来。不由加快脚步,不顾风侵雨打,三步并做两步,摸黑跑回家去。就这样不停的奔跑着,凭着直觉也不知跑了多久,没了伞,全身都湿淋淋的。终于,看到了家中那盏熟悉的灯,照亮着最后的一段路,我仿佛看到了爸妈微笑的站在我身边,对着我说:“加油,不要害怕,相信自己是最棒的,这些困难是难不倒你的。”就这样一步又一步,心里的恐惧一下子烟消雾散了。掏出钥匙,打开家门,心里竟然美滋滋的。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走夜路,独自勇敢地穿越小巷,战胜黑暗回到了家。

  生活中有很多第一次,但都需要极大的勇气去克服,有了的第一次,才会有第二次、第三次。黑夜在孩子的心里,它就是恐惧的。你只有通过努力战胜心中的恐惧,勇往直前,阳光才会驱走黑暗的阴影!相信自己的能力,你能成功的。正如父母所言“加油,不要害怕,相信自己是最棒的,这些困难是难不倒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