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我多想有条尾巴(外一篇)

作者 郑思妍 黄芊栩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3-04 11:38: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在动物世界里,动物们的尾巴千姿百态,有各种不同的作用。有的是那么的美丽动人,可以让全世界的美女震撼不已;有的又是那么活力四射,可以当武器,保护自己;还有的是那么轻盈,可以控制自己行动的方向……我多么想有条尾巴呀!

  假如我有一条老虎的尾巴,这样我就可以不怕那些凶恶、残暴、十恶不赦的坏人、恐怖分子了。如果他们想绑架我,我就一尾甩出去,“啪”的一声,坏人们立刻被我打得鼻青脸肿、满地找牙、屁股开花、狗血喷流,这样既能展现我的威风,也能把它当作防范的武器,真是一举两得!

  假如我有一条鱼的尾巴,这样我就可以游泳了。夏天很热,烈日炎炎。但也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季节。可以吃冰激凌、游泳。我始终不敢尝试学游泳,因为我害怕。此时,如果我有鱼的尾巴,我就可以轻松自如的游来游去,游到碧蓝的大海,去探索大海的奥秘……

  假如我有一条猴子的尾巴,这样我就可以不要天天软禁在那监狱般的家里。因为猴子的尾巴活力四射,爬树不怕摔,可以用尾巴荡秋千,如果爬累了,可以把尾巴倒挂在树上休息,如果无聊的话,可以跟小鸟、松鼠们嬉戏,如果迷路了,可以登高眺望远处,寻找回家的路途,还可以爬上树顶,去欣赏美丽的景色。

  我多么想有条尾巴呀!这样我就可以和所有动物交朋友了。那样的日子该多好啊!

  青少年活动中心 三年级 郑思妍

  办法失灵了

  有一个孩子,他的名字叫小冬冬。他自己开垦了一片菜地,那里种了许多白菜,长得可好啦!

  有一天,他去菜地里看看白菜长得怎么样了。走到了菜地,小冬看到白菜长得可好啦!一天比一天高,已经长到小冬冬的肩膀一样高啦!这时,他突然看到,一棵白菜正被一条又肥又长的虫子啃得欢呢!

  小冬冬很苦恼,想:“怎么办呢?总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我多么辛苦种的大白菜被虫子咬吧!”

  小冬冬又一想:“我家的大公鸡不是很喜欢吃毛毛虫吗?而且,这条毛毛虫还又肥又大呢。让公鸡除虫,嘿,好办法!”

  想到自己的聪明办法,小冬冬就飞快地跑到他自己的家里,迫不及待地想跑起大公鸡再往菜地里跑,让大公鸡把那条虫子吃进肚子里。但是,这只大公鸡这时还在小冬冬的院子里昂首挺胸地散步呢,真像一个优雅的绅士,它的头抬得高高的,尾巴也翘地高高的。但是,小冬冬毫不理会大公鸡在臭美,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大公鸡抱起来往菜地里跑,公鸡吓得瞪大了眼睛,恐惧地望着小冬冬,还一边叫着:“咯咯咯”,好像在说:“救命啊!救命啊!”

  到了菜地,小冬冬把大公鸡放在那棵被毛毛虫咬过的白菜前,对大公鸡命令道:“快去把这棵菜上的毛毛虫吃掉!”可是,这只大公鸡听不懂小冬冬的话,而且没有吃那只毛毛虫,反而啄起白菜来,小冬冬生气了,立刻追着大公鸡叫道:“我是叫你捉虫子,不是叫你啄白菜啊!”

  小冬冬越是追赶大公鸡,大公鸡就越拼命地啄白菜,啄光绿的叶,又啄白的茎,结果把白菜给啄断了。小冬冬目瞪口呆,眼睛瞪得有灯泡那么圆,嘴巴张地有喇叭那么大,气得直跺脚。可定睛一看,那条虫又出现在白白的菜梗上,像胜利的将军抖着身子,傲慢蠕动着……公鸡呢,嘿,吃饱了,跑到一边擦嘴巴,唱歌了。

  小冬冬完全傻了……

  青少年活动中心三年级黄芊栩

  指导老师:林玉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