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会变化的圆先生(外一篇)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3-16 15:05: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圆先生长得很可爱,它长着红红的脸蛋,两只圆圆的耳朵,一对圆圆的眼睛,就连鼻子也是圆的。圆先生没有脚,所以,它走路时滚来滚去的。

  圆先生会千变万化,有时,它变成红彤彤的苹果;有时,它变成圆滚滚的皮球;有时,它变成火辣辣的太阳。

  圆先生的用处大着呢!有一天,小朋友们正在摸着圆先生,忽然,圆先生对小朋友们说:“你们身上都是圆的呢!”

  “什么,我们的身上怎么会是圆的呢?”小朋友们奇怪地问。

  “你们好好看看自己吧!”说着,圆先生变成了一面又大又圆的镜子。

  一个小朋友照照大镜子,发现:“我的脑袋是圆溜溜的,它一定很聪明!”

  另一个小朋友也来照镜子,发现:“我的眼睛也是圆圆的,真美丽。”

  水果店里也有圆先生,绿油油的西瓜是圆滚滚的,黄澄澄的桔子也是圆形的,红彤彤的苹果也是圆圆的。

  花园里也有圆先生,天空中也有圆先生……

  圆先生就像一个魔术师,无处不在……

  (青少年活动中心三年级黄芊栩)

  我的宝贝——猴灯

  我来到买台灯的店,呀!这台灯的种类可真多呀!有温馨、华丽、典雅的水晶灯;有用绒布做成的各色丝绒灯;还有那精致的木灯……

  它们多姿多彩,红得像一个熟透的红苹果,黄得比梨子还黄,还有白得透亮,没有一点污渍……

  它们的形状更是千奇百怪,有各种动物形的,其中有一匹骏马,它的头上还乖乖地顶着一个圆圆的灯;有的是人物形的,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聪明的“一休”灯了,瞧,他正在连续敲木鱼呢!那样子可有趣呀!还有其它形状的灯,实在是说也说不完。

  我挑来挑去,虽然这些台灯都很美,但是我总觉得都不是我中意的!挑了水晶灯觉得太高贵了,大人才用的……我用了很长时间,终于挑到一个我很满意的台灯——猴灯。你瞧,这只猴极可爱了!那耳朵聋拉在脑袋上,就像猪八戒的耳朵,那水灵灵的眼睛,瞪得圆溜溜的,直愣愣地看着我。爸爸说:“它肯定是被动物王国里的老师批评了……”

  爸爸还没说完了呢!妈妈先插话了:“不对,它应该是听到了我们对它的赞扬,害羞地低下头了!”

  我喊道:“你们说得都不对,应该是它没做完作业,被老师罚站了。”

  妈妈又说道:“跟你一样哦!”

  我又调皮地说道:“你才是呢!”我把猴灯抱了起来,爱不释手。你瞧!小猴还有那白溜溜的肚皮,它一身土黄呀!除了肚子,一身上下都是土黄色的,多朴素!

  猴灯作用可真多呀!在我看书的时候,我嫌白光灯太亮了,就把这猴灯开起来,猴灯的光线真柔美,它陪着我共读那一篇篇美好的佳作。在我做习题的时候,我再次把灯开起来,当我遇到不会做的题目时我就会朝着它,想:“我会比这傻猴笨吗?”这时,我脑海里一下子出现了这道题的答案。我睡觉时,它立在书桌上,为我站岗放哨,我很愉快进入梦乡……

  (青少年活动中心:郑雯婧)

  指导老师:林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