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友的荷

作者 陈金茂(美国)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3-18 08:48:3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友的荷,没有种在田田的荷塘里,也无需以污泥来衬托自己高洁的品格,更不需要朝露夕岚的日日沐浴。

  友的荷,只在心底发芽,在笔下泼洒成阔展的叶,然后伸长几支令箭,仿佛要把所有的美丽射向天空。

  思维的蓓蕾,就这样孕育出鲜红的靥,于酷暑蝉鸣中坚守着无言的期待。

  友的荷,并不拘泥于四季的轮换,历劫风雨磨难,不变与季节最初的诺言,依然以一种最绰约的风姿穿越时光。

  有一种清新,有一种端庄,甚至有一种圣洁,氤氲在胸臆间。

  友的荷,也许不是最好的荷,但却是最真的荷,一如荷的友。郁闷时,他想起了荷,荷就在春风中微笑了;委屈时,他想起了荷,荷就在夏月下舒展开了。

  他就是那一只红蜻蜓,永远拥有一缕香魂,恋着一点嫣红,默默地抱守在岁月的枝头。

  友的荷,荷的友。

  细细咀嚼,谁能离得了谁,谁能分得清谁……

  (2016/3/14于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