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偶忆楠溪江

作者 郑畑君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13 15:03: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望着窗外,一场有真正意义的春雨静静地下着。无处可去,便拿出正月出行照片,一张一张翻阅起来……时间真快,年内的向往虚拟,招兵买马。在恍惚中过了年,除了鞭炮声,了无记忆,想念出行的日子,那还可用分分秒秒来回味。对着相片中的人和景,寻找那些曾经快乐的瞬间,精彩的瞬间,友谊的瞬间,永恒的瞬间。只有那些日子才能告诉自己时光和灵魂不肯逝去,告诉自己时光将隽永,回忆将永远铭记。

  楠溪江去年已想去却不曾到过的地方。那是记忆深刻的日子,零下6度,一座公路桥下的江边,7顶帐篷,还有那无法忘怀的美丽绝伦的霞光,其它已无从想象了。这是北行的第一站。初三早车行驶在江边的柏油路上,依山傍江,渐入佳境。拥挤的车箱便有了惊叹声。好几个“驴友”拿着资料比比划划讨论去这去那,江宽水碧流缓,两岸田园风光诗意,初春时节山已丛绿,天虽阴沉景物倒还清晰。突然,见江中卧一大岩石,有人大叫“狮子岩停车 照相”。书上说狮子岩的风韵令摄影发烧友着迷,为它谋害了数不清的菲林。但方向盘不在我这,为了心中的更美,(想回返之时与之亲近)最后终与之擦肩而过。匆匆的景色啊!

  从未到过的石桅岩景区门口却觉得好熟悉。噢,有点象杨家溪,开阔的江面溪流缓淌,竖石排立溪中。人们穿梭而过,深山中游人不太多,倒显得清幽。门票35元太贵!轻车熟路地队伍另辟蹊径往溪边漫去,轻易寻到景区的路……青山、奇峰,透过绿水的主题,惬意地穿行在小山峡世外桃园中……

  虽然每天起来,还要为生活琐事而忙碌,为前途工作而奔波,可是老话说的好,心灵和身体,总要有一样在路上。收拾心情,投入新阶段的生活,迎接新的挑战。人生本该如此,美好,富有希望,并且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