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我的小闹钟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25 15:23: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呼,呼”我气喘吁吁地赶到学校班级门口,老师已经在上课了。我就站在门口,静静地等待老师的批评。一个同学告诉老师:“老师,那迟到的又来了。”

  老师瞪了我一眼:“林子涵,你可不可以这习惯给改掉?不改就不用进我们班了!”

  我红着脸,低下了头:“哦,知道了,老师。”

  一放学,我就决定拿自己的零花钱去买一个闹钟。于是,我飞奔到精品店,“哇,这么多闹钟!”看,这个是青蛙形状,披着黄绿色的衣裳,露着雪白的肚皮;那个车轮模样――让我想到:时间像小马车,“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向前跑。是,不能再迟到了!另一个个更有趣,一个精致的小房子,里面伸出小小鸟:“叽叽喳喳,起床了,起床了!”……忽然我眼前一亮,我看到了了生肖闹钟――鸡。我的生肖,嗯,就是你了。“平身不敢轻言语,一叫千门万户开。”有了你,还怕迟到?

  “老板,这多少?”我抑制不住兴奋之情。

  “不贵,”老板一脸和善,“一口价,15元。”

  “好吧,给。”我递过钱,抱着闹钟往回跑。

  哦,我的小闹钟啊,戴着鲜红的鸡冠,披着一件金光闪闪的七彩衣,显得多么神气!上面有1、2、3. ……12个数字,还有三条针,秒针细细的,可苗条了,跑得可快了,分针,粗了一点,半天才走一格,时针更粗了,我一直等,都靠着睡着了,醒来的时候,时针才走了一大格,哦,原来过了一小时啊。

  晚饭后,我马上去做作业,闹钟在一旁陪我着,提醒我:做作业不能拖拖拉拉,做完,看看时间,7:30,还和妈妈去南山公园散步呢!晚上,我睡不着,闹钟“滴答,滴答”地唱着催眠曲,我不知不觉就睡着了。第二天,闹钟“喔喔喔”地叫我起床,我还以为哪里进了只大公鸡,“ 6:30。”我看看闹钟,不紧不慢地起床,有条不紊地做着晨起三步曲――穿衣,刷牙洗脸,吃饭。来到学校,还早着,我让同学们大吃一惊。他们大叫:“奇迹,今天早到了!”

  有了闹钟,我再没有迟到了!我喜欢我的小闹钟!  青少年活动中心四年(2)班   林子涵

  指导老师:林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