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潘云贵∕文 木言∕图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5-09 09:15: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我来到这,是听到了你心底孤独的频率,它越来越强,我很担心……”

  夜晚压到夏天的屋顶,一个人的房间是深海,是原野。我在角落里陪孤独说话,最后它睡着了,我也入梦了。 咔——背后发出另外一个世界的光,照亮飞鸟与尘埃。世界只剩下黑暗中的声息。 影子也静默不语,此生一如这夜晚,久远漫长。

  腐草成萤,飘过夏花星火的足踝,煮沸遍地蛙鸣。 我被梦推往葱茂的林中,露水微凉,起伏的胸口是今夜的寒山。光明喊醒我唇上的花开,荒草摆动,声音盖过远方不安的浪潮。 可惜,我未曾听见。

  哧——大地裂帛,卷成无数星辰,上升。你降下一颗流星,把它当作你望我的眼睛。 “别害怕,天很快就亮。”你说。“你是谁,为什么总能清楚我心里的世界?”我挥手问你。 你划过指尖,吹熄了星星的烛焰。层云流动,夜是另外一片海,有深深浅浅的蓝。

  月华覆在草上,繁星孵出蓝鲸,背我潜入海底。透明微咸的水域,布满宇宙潮湿的气候。 你站在镜子那端,轻轻喊我的名字。与我相同的头发,一样的着装,只是你的眼睛那么忧伤。 “原来……你是我。” 相互触碰的手掌在玻璃上留下完全贴合的纹路。 “我来到这,是听到了你心底孤独的频率,它越来越强,我很担心……”

  没有人跟我预报今天的天气,风从哪边来,云要向何处。当夜的海水退尽,清晨的绯红点染了眼眸的光辉,万物复苏。你沉寂的影子终将醒来,缱绻成优雅而骄傲的模样。 温暖的呼吸在微湿的空气里交融,风里有喃喃絮语—— “此后的一生,我都不会再让你孤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