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交通整治在行动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长屿陆岛交通码头全面竣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5-27 10:27: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长屿陆岛交通码头是福建省、福州市和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规模500吨级客货泊位及配套设施,总投资1400万元,目前工程建设已经全部完工,海岛居民出行更方便,货运更快捷。

  5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松下镇长屿村看到,一座宽敞整洁的陆岛码头和崭新的管理房已经全部建成。村民代表开心地将锦旗送给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的手中。长屿村党支书王开容代表村民们感谢长乐交通局为长屿办的实事。他告诉记者,以后村民进出港都比较安全,渔民出海回来货物都能抬得上岸,再也不怕大风大浪了。

  施工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自去年6月份动工建设以来,各项施工进展顺利,目前已全部完工,主管部门验收合格后即可投入使用。“整个项目施工进展比较顺利,陆续完成了基槽挖泥、码头主体建设、陆域的施工还有管理房的施工。工程到目前为止已经是全部完工,现在正在积极准备交工验收工作。争取早日做个交工验收,把这个码头交付使用。

  记者了解到,长屿村是我市唯一的海岛行政村,岛屿面积1.25平方公里,常驻人口约1600人,岛上居民主要从事水产养殖与海洋捕捞。岛上仅有1座100吨级码头,客船必须乘潮抢滩。遇到大风等恶劣天气,轮渡经常无法靠泊。一些诸如就医、入学等在大陆居民看来十分平常的事,对于海岛居民来说却是难上加难。陆岛交通码头的建成,大大方便了渔民的出行,改善岛上居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促进长屿村经济发展。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