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海中访友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6-12 08:51: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刚走出门,就夏意撞了个满怀,踏着微风,伴着蝉鸣,听着海浪的歌声,砂砾轻柔地摸着我的脚丫,我沿着海边散步,海浪调皮地舔着我的小脚,留下一串串脚印。

  你好,清澈的海水,你的生活一定很欢乐吧,不然你怎会有如此多的酒窝呢?你有礁石与你作伴,你有鱼儿与你嬉戏,每天你都可以看到那浪花如仙女般曼妙的舞姿,听到它如同天籁般优美的歌喉,这生活是多么惬意啊!嘿,浪花,你如一匹不知疲倦的骏马,每天与大海载歌载舞,你难道不会累吗?喂,调皮地水珠,你怎么这么爱在我的身上跳来跳去的,是想邀我与你玩耍吗?

  身上沾着咸咸的味道,我在大海的怀抱中,与鱼共舞,嘿,小丑鱼,你等等我,我们来玩捉迷藏吧,喂,我找到你了,别躲在珊瑚姐姐的怀里,呀,你别跑,嗨,漂亮的珊瑚姐姐,你的身上披着美丽的彩衣,亭亭玉立,好似窈窕淑女。嘿,海豚乐乐,好久不见,拥抱一下吧,顺便带我去玩玩吧。你好,蓝鲸姐姐,你唱着甜美的歌谣,是邀我与你唱和吗?

  浮上海面,我望着悠悠的白云,进入了无限的遐想:大海你可曾记得,我喜欢把心中开心的事与不开心的事倾诉与你,你是我心中最好的知己和伙伴,你总是用浪花吻我的脚,让我忘记烦恼。

  捧着一汪海水,我嗅到了家乡的味道,拾起一枚石头,细数那斑驳的痕迹,我感受到了它过去的沧桑。

  我看到夕阳亲吻西山,我该回家了。再见,我的伙伴,再见,我的朋友,再见我的知己。岁月悠悠,花开花落,人聚人散,不知何时,才会再见……

  福建省长乐师范附小六年(6)班    林子然

  指导老师:林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