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不怕,我们与你们在一起!

作者 胪峰小学李雪茹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7-18 18:11: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亲爱的灾区小朋友:

  你们好!

  夜,很静,月亮躲进了云层中,只有雨仍然淅沥淅沥地下个不停,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却怎么也睡不着。回想着那一幕幕惊心动魄的画面,耳边不时地回荡着那阵阵撕心裂肺的哭喊声,我再也睡不着了,起身给你们写了这封信。

  最近,由于暴雨不断,长江水位不断上涨,终于漫过水位线,人们的担心还是变为残酷的现实!洪水似一匹脱缰的野马,转眼间,房屋随着巨大的轰鸣声倒下,剩下的只有一片废墟;转眼间,树木一棵又一棵被拦腰截断,剩下的只有残叶在空中飘飞;转眼间,一个大浪狞笑着逼近人们,“呼”的一声,弱小的生命被这个可怕的魔鬼吞噬。

  我把目光聚焦在一个小男孩身上,洪水一次又一次拍打着那屋顶,屋顶是那样的渺小,即将轰塌,摇摇欲坠,那个小男孩,瑟瑟发抖地蹲在屋顶上,望着脚下波涛汹涌的洪水,眼里写满了惊恐,我似乎看见了洪水的邪恶笑容,我真想上前拉住他的手,安慰他:“不怕,我们与你们在一起!”

  不怕,我们与你们在一起!当洪水正肆虐着人们,肆虐着我们的家园时,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他们沉着冷静,指挥着人们安全有序地撤离,指挥战士们加强防洪堤坝,为人们搭起坚固的后盾。连续几十个小时,不喝一口水,时间就是生命,抓紧几秒钟就能多从死亡线上拉回几个人啊!

  不怕,我们与你们在一起!当家园遭到洪水的侵略时,解放军战士来了,响应党的号召来了,洪水中有他们的身影,堤坝旁有他们的身影,救生艇上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有的才十八、九岁,还是上学的年纪,可国家危难之际,他们却挺身而出,用血肉之躯抵挡住洪水,为人们开辟一条生的道路!向你们致敬,21世纪最可爱的人。

  不怕,我们与你们在一起!记者叔叔阿姨来了,他们站在第一线,与官兵、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一起,他们那单薄的雨衣哪能挡住魔鬼般的洪水,衣服湿了,裤子湿了,头发湿了!可这对他们来说又能算什么,他们站在风口浪尖,为人们传送着最新的消息,将讯息传遍全国的每一个角落。

  不怕,我们与你们在一起!这是一句鼓舞人心的话,一句温暖又爱的话,我把这句话送给灾区的所有人,阳光总在风雨后,相信吧!那快乐的日子就会来到,有我们的团结,灾难不能不低头!

  祝你们:

  早日重建家园!

  李雪茹

  7月11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