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传承南阳不朽的革命精神演讲稿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05 14:48: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大地一声怒吼,震慑住肆虐在中华大地上的魑魅魍魉! 共产党,一个多么嘹亮的名字,在人类的历史上,也同那些辉煌的名字一起将黑暗驱散!

  共产主义将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精神,深深烙印进每个炎黄子孙的血脉,你那响亮的名字永远不会磨灭。将这无比的坚贞、信仰,统统汇聚成革命势不可挡的洪流!

  在长乐有这么一个值得人们铭记的地方——南阳。南阳的山水有幸见证了那场光明与黑暗的大搏斗,也铸就了不朽的南阳精神。

  看!最中间的那位烈士挥扬着坚硬的右臂,硬朗的身子,像是在号召大家为人民自己的命运搏斗,为人民中国的新生搏斗。他的右边是一位袒露胸膛的铁汉。他正拔起身后的大刀,向着旧势力砍去。前面的战士吹着冲锋号,后面的战士挺着长枪。这里的每一位英烈都为南阳解放和建设事业,浴血奋战,披肝沥胆,他们无愧为南阳人民的优秀儿女,正是他们才会有革命的胜利,才有了人民的幸福。

  望着这幅巨雕,我仿佛回到那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 是“一个人倒下了,千万人站起来了”。旗手可以倒下,但红旗永不倒下!他们的精神如卧龙苍松万古长青。

  九十载的悠悠岁月,九十载的风雨兼程。很多事情渐渐被我们淡忘,观察我们的时代:繁华的街道,宽敞的住宅,琳琅满目的商品,置身于设施先进的学校。是否你也曾与我一样,终日抱着手机发短信、上网,看微信,关心哪个明星又出来什么专新闻了,关心哪部电影最近又上映了,并且还以为,这一切都来得理所当然。

  也许你会说,我能力有限,做不了像南阳烈士那样宏伟的事业;现在社会安定,不需要我投笔从戎驰骋沙场。诚然,在前人的努力之下,我们已经取得了各种各样的辉煌。

  陈毅元帅如是说,“南国烽烟正十年,此头须向国门悬,后死诸君多努力,捷报飞来当纸钱。”有时候,我们仅仅需要的是一个志向,一种勇气。

  不可否认的是,我们与世界许多发达国家仍存在巨大的差异。我们需要新时代的拼搏与奋斗,需要我们的新生代顺着时代的脉络,负担起祖国伟大复兴的使命。

  来站起来,站起来吧!

  我们要传承革命那百不折挠,勇于抗争的精神,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的繁荣富强,让我们的未来越来越美好!

  (作者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