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我们高举您们的旗帜前进

枫叶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14 21:48: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拂去历史的尘埃,让记忆回到那个火红的年代,它记录了一段以不屈的民族精神与炎黄骨气为内容的血泪史,承载了一段用烽火浸染的岁月。

  举起我的手,向烈士深深敬礼!

  是您,“头可断,血可流,工是不能上的”的凛然气慨气吞山河!

  举起我的手,深深的敬礼!您的鲜血,让罢工的工人血气冲天!--这就是您--气吞山河的林祥谦。

  1913年,林祥谦回到家乡尚干,在机务厂期间,为了维护工友权利,改善劳动条件,提高工友劳动收入,林祥谦与工友们曾多次开展罢工斗争,都取得胜利! 为了抗议军阀的暴行,争取工人生存权利,林祥谦、曾玉良被任命为江岸罢工负责人。 林祥谦号召工友们“用最大力量,反抗军阀的暴行,争取自由,争取人权!”

  2月4日上午9时20分,一声凄清而尖利的汽笛响彻长空,江岸大罢工的汽笛拉响了,它像一声惊雷,使敌人胆战心惊。紧接着,郑州的汽笛拉响了,长辛店的汽笛也拉响了……,震惊中外的京汉铁路大罢工开始了。到中午12点, 1200多公里长的京汉铁路瘫痪了。

  林祥谦号召工人们要团结,罢工要坚持,不怕军阀,不怕帝国主义。 当罢工进入第四天。军阀走狗张厚生带领两个营,分三路进逼江岸。在这千钧一发的紧急关头,林祥谦一面果断而镇定地下令工人纠察团副团长曾玉良率众迎敌,一面机智地销毁工会的机密文件和名单。敌人开枪了!纠察队员们仅凭着手里的木棍、铁棒与全副武装的反动军队作殊死的搏斗,工人伤亡很大。工会门前,血迹斑斑,尸横遍地。曾玉良、祥谦胞弟林元成等32名工人当场牺牲,200多名工人受伤,林祥谦等70余人被捕。 夜幕降临,寒风怒吼。林祥谦等被捕工人被敌人押到江岸车站,捆绑在站台的电线杆上。张厚生带领刽子手们提着马灯来到车站。他用凶恶的目光,看着一个个被绑着的工人,最后认出了林祥谦。他手提马刀,阴险地笑了笑,假惺惺地说:“林委员长,你受委屈了。”林祥谦轻蔑地看了他一眼。“你现在的出路就是下令工人赶快复工,不然……”他晃了晃手中的马刀。林祥谦把头一转,仍毫不理睬。张厚生气急败坏地吼叫起来:“你到底同不同意复工?”林祥谦怒视着张厚生,依然没有回答。张厚生气得面色发紫,暴跳如雷,把手一挥,刽子手立刻提起刀朝林祥谦的左肩砍去。顿时,鲜血如注,但林祥谦巍然不动。张厚生疯狗似地狂吠着:“上不上工?”“不上!”林祥谦忍痛怒吼。张厚生命令刽子手又举起刀向林祥谦的右肩砍去。

  张厚生血红着双眼,吼叫:“你到底下不下复工的命令?

  ”林祥谦浑身是血,但仍然昂首挺胸,坚决地回答:“我的头可断,血可流,工不可复! ”。刽子手的刀没有停,年仅31岁的林祥谦壮烈牺牲了。站在一座雄伟壮丽的烈士陵园前,永远缅怀英勇斗敌、宁死不屈的林祥谦烈士。

  红领巾在胸前飘扬;团徽在胸前闪耀!烈士的鲜血不会白流,高举血染的红旗,把祖国热爱,把山河护卫!

  安息吧!敬爱的先烈们!前赴后继,承前启后!我们高举您们的旗帜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