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偶见水仙花

作者 陈金茂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3 10:39: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让水漫过所有的渴念,只在心的深处为渐渐临近的新春默默祝福,为那些闻鸡起舞的远行者道一声珍重。

  你的淡雅无岸,素颜朝天,如轻微的月色浮升。只要面对你,我就会情不自禁地卸下桎梏,便有轻松似幻梦安然无波,在连绵不绝的芳菲里无语而歌。

  凌波仙子——呵,是谁给了你如此诗意的别称?一整夜,总让我想象着凌波微步而来的飘飘仙袂,如何像一片轻云抚慰着枯涸而龟裂的心田。

  但你的美丽与芬芳,却是从一道道的伤口中绽放出来的。当我为此感到迷茫时,仿佛从遥远的天际,传来一道谒语:

  要不是这狠狠的几刀,

  生命能有如此的璀璨?

  ——就这样,你年复一年,苦苦轮回,永无止休。用瘦俏纯净的身姿,在方寸之地,深刻着生命的禅意。

  每次回首,千百次走过你花间的情感,依然暗香浮动,仿佛千年梦中的花朵,总在黄昏的深处,绽放风情万种的鲜嫩。

  所有茂盛与垂谢的季节,

  随春风而来,又随雨意而去。

  即使短暂,也一样回味无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