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长乐的月亮

作者 陈金茂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9-18 10:15: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那一夜,你被一个叫莫兰蒂的暴君掳走,让七十多万颗心浸泡在狂风暴雨的肆虐中。 如此倦怠。 该如何蔓延我无所不在的叹息! 但我知道, 你不会弃长山湖的潋滟而去, 不会弃金刚腿的壮美而去, 不会弃东海之滨的万顷波光而去…… 你终于回来了,乘着郑和的船队回来了。 不想说今夜的夜色有多美。 只见吴航大地,如处子的皮肤, 触手如雪。 而我只能踩着你素洁的裙裾,闻着你芳馨的呼吸,伴你走一段牵牵挂挂的情感历程。 就这样,你灿烂的柔情普照了我的整个世界。 因而我不能离你太远, 我不想知道远方有多远; 只想在无人处静坐, 凝固叠加成南山顶上的圣寿宝塔,与你遥遥相望。 走过稚嫩之春, 走过磨砺之夏, 步入沉静的秋。 在波澜之上星辰之下, 我离你很远,离思念很近。

  注:长山湖、金刚腿、圣寿宝塔等都是福建长乐市著名的人文景观。

  附记:长乐文友吴文琪先生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今年中秋“十五月亮十七圆”的照片。此前的中秋夜,恰逢“莫兰蒂”台风袭击,无缘尝月。十七晚天公格外眷顾,一轮圆月临空而起,仿佛是对长乐人的一种“补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