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春意盎然的城市

作者 长乐二中许若凡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3 15:07: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雨后初晴,路的两边是枝繁叶茂的榕树,紧紧挨着。空气中还有些潮湿,满溢着泥土的清香。数上的鸟儿欢快地唱着,声音悦耳动听,令人陶醉不已。偶尔有一两滴水珠坠落下来,落在水里,溅起美丽的涟漪。我忍不住深呼吸,清凉而又带有树木清香的空气涌入鼻腔,好舒畅!我为生活在福州这样春意盎然的城市里而感到深深地自豪!

  福州处处春意盎然,绿色是她的名片。“水水山山处处明明秀秀,晴晴雨雨时时好好奇奇”,用这样的语言来形容榕城也恰如其分。市民每步行500米就有一个公园、绿地或广场。身处市区,会感觉身处在一个绿色的大花园里。森林公园、西湖公园、金鸡山公园……都是市民们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公园里绿树葱茏,古木参天,叫得出名字的,叫不出名字的植物释放着大量的富氧离子。溪水潺潺,鱼儿在欢快地嬉戏……市民们流连其间,乐不思返。

  “500米见园,300米见绿。”走在街头,映入眼帘的是随处可见的绿意。一排排遮天蔽日的榕树、不同品种的玉兰树、四季常绿的芒果树……带给城市无限生机和活力,让人心旷神怡。

  在政府的号召下,福州人民的环保行动开展得像夏天的太阳一样火热。志愿者们走上街头,把环保知识传播给每一个人,并带领大家种下树苗,为榕城添一份绿;市民们在“地球一小时”活动中,熄灯、关闭电源,用实际行动呼吁低碳生活;学校里的孩子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传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行动如火如荼地进行,榕城天更蓝了,水更美了……

  “生活是一方沃土,你播下什么,你就收获什么。”辛勤的付出获得了秋的收获。在政府和人民的努力下,福州向世界展现了她独一无二的美,获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2010年,福州市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称号;2013年,福州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5.3%,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二;2014年7月,福州市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现在,福州又向着国家森林城市的目标迈进……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福州正以她日新月异的变化向世界展示着她的魅力。“青山清我目,流水静我耳”,祝福福州,这样一座春意盎然的城市,越来越美!这一次,让世界为福州喝彩……

  (指导老师  李学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