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情人谷

作者 陈金茂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12 09:38: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就这样静卧成一片蔷薇园,自我的心间冉冉升起,散发着淡淡的怡人芬芳。

  哦,茫茫原野,情意闪烁。

  白昼是静谧的,翠绿的日光悠悠。偶尔有二、三个少年男女走过,就像水中游过的追鱼。

  紫色的丁香花开了,情人节也踏着花香走来了。就算佳期如约,我的爱人,你又在哪儿漂泊?难道异域的郁金香,比起故土的红玫瑰,或许更多几分恣肆的魅力?

  不要为我落泪,不必为我忧伤。

  爱不是怜悯,而是坚贞的雪里红。即使在荒寒的雪野,仍耸起鲜红的笑靥。

  虽然你允诺的誓言,铿锵成金属的声音,但我依然不怀疑你的诚心。我的呼唤是屋檐下的风铃,像一滴泪挂在岁月的眼角。

  爱上一个漂泊者,这决不是我的错。我知道,爱原本就是深海里的一颗珍珠,当我将它从海底捞起来的时候,也许我已在半途中死去。

  一个完全的我,一个如水的你。

  叫我怎样地拍遍栏杆,

  叫我如何的肝肠寸断!

  一个没有情人的情人谷,

  一个埋葬幽怨与生长叹息的地方,

  一个让人神往却又无法抵达的家园。

  啊,我的情人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