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如何解决企业职工子女就学问题?他们是这样做的……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12 08:24:37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

  长乐新闻网讯 9月8日,恒申集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文武砂镇壶井中心小学的众多教师。

  老师到企业做什么?

  原来,为了助力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更好地服务企业,让企业职工能够安心工作,当天,在文武砂镇壶井中心小学校长林锦楚的带领下,学校众多教师来到恒申集团,与职工家长代表一起召开家长座谈会。

  学校上门服务企业  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随着福州滨海新城建设的持续推进,恒申集团的不断发展壮大,恒申集团越来越多的职工子女在壶井中心小学及文武砂小学就读。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我们在开学初到企业召开家长座谈会,与家长相互交流、共同进步,解决孩子心理、学习上的一些问题,以达到更好的教育效果。”林锦楚说。

  学校服务企业 进企业召开家长会

  据介绍,我市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壶井中心小学硬件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完善,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环境。同时,福州教育学院一附小对口帮扶壶井中心小学,规划投资2100万元,对壶井中心小学进行提升改造,配套建设教师周转房、图书馆及附属配套设施,教学质量、教学水平、教育环境将得到有效提升。该校今年还增加校车,解决企业职工子女上学路途远的问题,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企业职工可以安心工作。

  企业解决职工子女教育问题  助力福州滨海新城建设

  为了进一步促进企业发展,解除公司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促其安心工作,留住人才,恒申集团在每年的6月即进行摸底调查,掌握职工子女需要入托、入学的情况。

  “我们致力于营造人性化的工作、生活环境,不遗余力地解决职工子女就读、助学、出行等一系列后顾之忧。”恒申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常务副主席陈魁告诉记者,一方面,恒申集团与周边学校深入合作,切实满足职工子女就近入学的需求;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企业“大学校”的作用,利用高管、高学历职工,让他们在业余时间帮助职工子女复习功课等。通过一系列举措,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感,更好地为企业发展、为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服务。

  职工子女在恒申集团进行才艺培训

  “我的2个孩子都在壶井中心小学读书,这个学校环境优美、教学严谨,我的孩子能在这样的学校读书,我很高兴也很感激。”恒申氨纶车间职工张晓霞说,感谢公司帮他们解决子女的就学问题,让他们可以安心工作。

  据记者了解,目前,恒申集团120多名职工子女已在公司的帮助下,顺利解决入学问题。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  实习记者  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