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晚霞之美

作者 陈金茂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1 09:15: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婚礼进行曲沿着红地毯缓缓地向前流淌,又有一对新人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开始了人生新的转折点。

  新郎和新娘的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像一对并蒂莲盛开在灿烂的阳光下,引来了多少羡慕的目光。

  "啊,年轻真好!"我的身旁有位老者发出由衷的喟叹。

  我忽然突发奇想:要是能重新回到年轻,会有多少人报名?

  不知别人是怎么想的,倘若让我从头再活一遍,我是决然不会同意的。对于这一生所经历的苦难,我不想尝试第二遍;对于我所拥于的快乐,我更不愿意割舍。

  正如一条小溪从山涧流出,穿过树林,绕过巨石,没入沙地,终于流向了广阔的河床,宁静的黄昏是它所期待的风景;

  正如一架飞机穿越在万里蓝天,在经历了无数的暴风雨与阴霾,终于降落在坚实的跑道上,平稳的着陆是它追求的结果。

  不知为什么,我忽然对眼前的新人除了衷心的祝福之外,还多了一份担忧:在漫漫的人生道上,你们还将遭遇多少坎坷,这一切你都准备好了吗?

  而我,都已走过来了。虽是暮年,却感受到了晚霞满天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