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我有我的骄傲

长乐师范附属小学五年(5)班 刘明锐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12 09:21: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骄傲,就是觉得我骄傲自大?不不不,另一个意思,可不是贬义词,人外有人,谁都有骄傲,哪怕是鸡毛蒜皮的本领,哪怕是普普通通的见解,哪怕是一点一滴的进步……我就有我的骄傲——会80%相似度的模仿公鸡叫。

  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天空湛蓝,花儿争先恐后地竞相开放。这是个美妙的日子,我在亲爱的爷爷奶奶家中度过。我坐在椅子上,正闲得慌,这时,爷爷的一只公鸡一摇一晃大步流星的走向我,接着清了清嗓子:“喔喔喔,喔喔喔……”放声地歌唱起来,也好似在说:“小公子,你好呀!”听见公鸡雄浑的鸣叫声,我突然心血来潮——要学它叫!

  于是,我就“恳求”它再叫一次,好给我当范例,它也好像有了未卜先知的神功,没跟我唱反调——立马乖乖地叫了一声,我立马接上了音:“呜呜喔!”呃?好像只有20%相像呀!我只好等待它再叫一次,这样才能更好地学会。

  半晌,我的姑奶奶呀——它总算叫了,这次,我抓住了它鸣叫的特点:首先,声音要发出“儿——”的声音,再发出“二——”的声音,接着要把音提高拉长一些,就差不多能跟一只公鸡相提并论了,我可真为这小发现欢呼雀跃。

  以后,我一有空就背着爸爸妈妈练习,想在某日“大显身手”。一天,二天,三天……我练得一天比一天精,一天比一天准。终于有一天,我早早起床,打开门一瞄:嗯——爸爸在做早餐,妈妈在化妆台“臭美”,我想机不可失,马上实践!我把门开了四分之一宽,冲着外面叫声:“喔喔喔!”,又蹑手蹑脚地走回了床上,假闭眼睛,听着爸妈的动静。结果可想而知——爸妈异口同声:“哪来的鸡?”说着还进入我的房间一看:一如既往“熟睡”呀!正当他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时,我“蹦”了起来,说:“此鸡正是在下!”听完,爸爸妈妈互视对方一眼,“噗嗤”一声哈哈大笑,还问我是怎么学会的。

  你有你的自豪,我有我的骄傲!同学们,你的骄傲是什么?一起分享一下吧!


  点评:本文从孩子的特有视角描写如何学公鸡叫一事,生动有趣,语言活泼,很接地气,真实反映小孩的童心。

  指导老师:池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