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梦回故乡——长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12 09:56: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叮零零……叮零零……”清脆的门铃急促地响个不停。我站起来,伸了伸懒腰,转身离开书桌走向大门。真是讨厌,到底是谁?偏要在这个时侯打扰我写作业,我心里嘀咕着极不情愿地打开了门。

  透过门缝看到一大叔。咦,门口的这位大叔是谁?身材高大,穿着一身笔挺西装,还戴着一副墨镜,一副很有学问的样子。这位大叔亲切地对我说:“我是一名博士,最近研究并发明了一款新型游戏机,非常有趣。游戏机上有许多按钮,可以让人穿越时空到之前或未来的世界,还可以随心到奇妙的地方去冒险、探索……"这位大叔滔滔细心地介绍游戏机的功能,我听着越来越心动,张大了嘴巴,一时楞住了。

  “停”我缓神打断了大叔的话。

  别别骗我!

  我想验证下这款新型游戏机能否穿越到70年后的长乐,看看未来的长乐是什么样的?

  当然可以!

  只要你按一‘70’按钮,再搜索地区‘长乐’就可以去70年前的长乐了。大叔一边说,一边递给我一个神秘的盒子,盒子里装着一个爱心型电脑。我照着大叔的话一步步去验证。

  突然一阵头目眩晕,像是触电了般,迷迷糊糊地身体好像在空中飘。 不知过了多久,我渐渐地有些清醒了,突然发现眼前的是一个陌生的世界。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走过来迎接我。他满脸皱纹,非常清瘦。我怯生生问她:“老爷爷,这是哪里呀?”"这是长乐呀!"老爷爷回答道。我焦急地问“现在是什么年份呀?”老爷爷提高了嗓门说:“傻孩子,你不知道吗?今天可是1949年!” 听完老爷爷的话,我的脑袋嗡嗡作响,难道我穿越到70年前的长乐了吗?我真是难以置信呀!

  环顾四周,看到泥泞的小路两侧搭着几间的土瓦房,房子的屋顶是用稻草覆盖着。烈日下几个年青人拉着三轮黄包车艰难行走着……

  看到这,一时心里有点发慌,难道我要一直待在70年前的长乐吗?这里比起现代,贫穷又落后,若是我一直待在这里,肯定会适应不了的。望着眼前情境,就想回到现代的长乐呀!

  “汪汪汪……″几声狗叫声呀!一只大狗向我冲过来,我拼命地往前跑,我一脚踩空,掉入了一个深渊……

  ‘“啊……”我梦中大喊着从惊醒了,我吓出了一身冷汗,原来这一切是场梦啊!

  推窗望外,窗外绿意盎然,现代城市交通便捷,一片繁华。

  走进城市,一条条整齐而平坦的公路展现在眼前,一辆辆汽车来回奔驰,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座座工厂林立。

  近几年来,长乐已经融入福州新区,区政府努为改善投资环境,道路建设、旧城改造、河道美化、城市绿化。长乐城区四周散布有南山步道休闲公园、冰心公园、洞江湖公园等,还有做为城市之肺”调节区域气候的闽江口国家湿地公园、现代高科技数字化产业园,风光旖旎的大东湖,还有规划建设中的美丽乡村。

  家乡的美食也令人口馋:有欢奔乱跳的小海鲜,有唤醒夏日味蕾的长乐冰饭,也有甜到嗓子眼的青山龙眼……家乡——长乐,是个多么美丽、繁荣、昌盛的城市啊!

  如今的长乐是一个文化名城、开放名城、山水之城、宜居之城。它有“海滨邹鲁″盛誉,它临海近台,它像一个耀眼的明珠,镶嵌在祖国辽阔的大地上。

  ‘我非常庆幸自己生活在改开放后的长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了,长乐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爱我的家乡——长乐!我祝愿长乐越来繁荣昌盛。

  作者 里仁小学陈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