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

作者 吴航中学 林喆熹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01 15:47:5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爷爷奶奶常告诉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们的童年是“红星照我去战斗”。爸爸妈妈是欢唱着“大地飞歌”,讲述着“春天的故事”,激昂在“希望的田野上”奋力“走进新时代”。我知道“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我们的祖国,多么和蔼可亲,就象妈妈一样温暖着56个民族。我爱我的祖国,她地大物博,风光秀美。

  我每天穿着整洁的校服,迎着阳光,穿过清新的街道,踏着欢快的脚步,迈进美丽的校园。校园里一片欣欣向荣,我坐在明亮宽敞的教师里听老师讲课,看着老师在磁铁黑板上用粉笔写字,还享受着投影仪的动画欣赏。然而,爷爷说,儿时的他是多么渴望能在一间安静不破漏的教室里听先生讲课,爸爸说儿时的教室,老师只能在木制的黑板上写字……

  是啊!70年,我们的祖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过去,老一辈只能听广播,看黑白电视,只能用扇子;如今,我们看的是大屏幕液晶电视,享受着空调。以前,想找个人说个事,只能写写信,到邮局“凭君传语报平安”,随着通讯事业的发展,电话进入千家万户。现在发展到5G时代,随时随地和世界各地保持联系。暑假妈妈去外省学习,我们就用手机视频,感觉是那么亲近。

  如今的祖国,沧海桑田,天堑变通途,交通十分便利。北京即将建成亚洲最大的大兴机场,世界上最快的高铁铺设到祖国大江南北,许多城市地铁陆续竣工。我们家门口的地铁2号线开通,爸爸带我们全家体验一回,平稳的车厢,有序的人流,准时启停,一转眼功夫就到福州,最怕晕车的外婆兴奋地唠叨不停:“以前啊,以前,我们上趟福州,要走路,还要乘船哦…”

  是啊,“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东方巨龙在腾飞。妈妈说,小时候看部电影是多么奢侈的享受。而今,我国电影事业蒸蒸日上,各种题材如雨后春笋,从喜剧片《唐人街探案》到感情片表达伟大父爱的《英伦对决》,从展我大国风范《战狼》,再到《流浪地球》,暑假档又弥补了动画《哪吒之魔童降世》,这一切都离不开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

  我们从贫穷饥饿走向幸福小康,享受休闲娱乐。周末父母带我们走在福道,奔跑在南山蓝,奶奶们欢快地把广场舞跳了起来,你瞧,冰心公园凉亭下,爷爷们正在切磋棋艺。我们的幸福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祖国各行各业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神州11号”发射,“辽宁”号正式交接入列,从海陆空向世界证明这只东方雄狮已觉醒,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我热爱我的祖国,中国是东方的一位巨人,是东方的一只雄鸡,是东方的一条长龙。我歌唱我们的祖国走向繁荣富强。

  我是华夏儿女,炎黄子孙,是中华民族的新一代。我和我的祖国永远在一起,为自己是中华儿女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