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一块牛排

作者 实验小学四年级 林凡杰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27 15:29:4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有时,一块简单的牛排,也蕴藏着深深的哲理。

  ——题记

  放学了,我路过一家牛排店,诱人的香气扑鼻而来,甚是馋人,我的眼前,又浮现出不久前,妈妈为我煎的一块喷香的牛排来……

  那天中午,我发现妈妈正在做牛排。那牛排呀,香喷喷的,看得我简直就是“口水直下三千尺”呢!所以,它一上来,我的肚子就开始“咕,咕,咕"的叫,恨不得现在就可以品尝一番。

  终于,妈妈把菜都做好了。餐桌上,外焦里嫩的牛排,闪着光芒,实在太诱人了!可当我刚准备“大开吃戒”的时候,妈妈却开口了:“妈妈也好喜欢吃牛排,今天这块牛排就让给妈妈吃,可以吗?”听了这句话,我一愣,心里就有点不开心了,暗自抱怨着:妈妈也真是,还和我为抢?不过,我又转念一想,妈妈之前都是说着玩的,这次应该也是这样吧?没事,先假装应允,反正她不会吃我的。想着,我便不情愿的把牛排让给了妈妈:“那好吧!”

  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妈妈笑了笑,便大吃起来,而且一点也不给我留下!看着妈妈一口一口地把牛排“消灭”光,我的心也跟着碎了:咋回事?怎么没有按照预想的剧本走?不!我的牛排啊!

  我特别无奈,只好无精打采地开始吃饭。突然,我拨开米饭,一块红褐色的东西出现在我眼前,在白米饭的映衬下,看起来是那么的诱人,那么可口,怎么回事?我满脸疑惑,赶紧继续一扒,呀!是一块牛排!,我兴高采烈地继续往下扒,更大的惊喜出现在我眼前:我的那一碗米饭,除了面上的一层米饭外,底下,竟然全是牛排!妈妈呀,您太调皮了!

  这时,我抬起头,发现妈妈正笑盈盈地看着我,温柔地说:“吃吧,吃吧,你爱吃,就多吃点!”我不知怎的,听了妈妈的话,看着她一脸宠爱的表情,我的惊喜消失了,深深的愧疚感袭上心头,开始无地自容起来:想到这,我便夹了一大块牛排给妈妈,对她说:“对不起,妈妈,刚才我并不情愿把牛排给您吃,您却把最好最多的留给我,我以后会改正贪心、自私的缺点!”

  听了我的话,妈妈开心地笑了:“傻孩子,妈妈刚才是跟你开个玩笑呢,你别看这一块牛排,它呀,告诉我们,做人要懂得付出,懂得感恩,才能有更多收获呢!”

  我点点头,深深地理解了妈妈开这个玩笑的用意。继续和妈妈一起享受快乐的午餐了。我们互相分享着生活的小故事,餐桌上其乐融融,奇怪,此刻嘴里的牛排怎么变得更加香醇,更加美味了呢?

  我觉得,这是我吃过的最好的最有滋味的牛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