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旅游 >> 正文

大鹤海滨森林公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0-20 15:24:25   来源:搜房网  【字号

  美丽的海滨石头

  大鹤海滨森林公园位于福建省福州长乐市境内,具有植物、山石、水体、动物、天象、人文景观等旅游资源,为省级森林公园。

  大鹤海滨森林公园地处长乐北部海滨,地跨湖南、文岭两镇,主要体现广博浩瀚、生长繁茂的沿海防护林,波澜壮阔、奇异绚丽的海滨风光,造型奇特、千姿百态的奇岩怪石,历史悠久、令人神往的人文景观,浓郁醇厚、人欢渔跃的渔家风情以及神秘莫测、别有洞天的海防战壕,园内有天然风景资源48处。

  大鹤海滨公园属沿海台地,海滨风光旖旎,具有湾长、沙白、水碧、林幽、石奇的特点。园内森林浓郁,自然环境优美。临海有4公里多长的海滩,坡度平缓,沙质优良。公园面积369公顷,森林覆盖率73.4%,绿化程度8大 鹤 海 滨5.7%。气候属南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夏长无酷暑,冬短罕冷期,海滨森林浓郁,自然环境优美,整齐高大的湿地松林和木麻黄林,郁郁葱葱,苍翠欲滴,形成绿色长城。动物资源丰富多彩,有30余种鸟类来此安家落户,繁衍后代。

  公园山石景观奇特多姿,昂首坐镇海滨的象鼻山名不虚传,面对大海,长鼻朝天,惟妙惟肖。石景山为园内制高点,居高临下,各式胜景尽收眼底。园内怪石林立,千姿百态,有仙人桥、仙叠岩、牛头祭天、参佛神龟、卧羊石、蛟龙出海、巨人沙浴等令人浮想联翩。公园内还有军事设施给人予神秘感,有曲折迂回、形成网络的战壕,有幽深莫测、洞中有洞的地道,有神秘隐蔽、坚不可摧的碉堡群等令人流连忘返。

  大鹤海滨森林公园集森林旅游、避暑疗养、游览观光、海滨娱乐、国防教育于一体,是福州地区青少年学生的国防教育基地。

相关新闻